重回舊地 - 香港最貧窮的區域 | 深水埗 | 一起過個快樂中秋節吧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終於有時間到我居住了5年的地方-深水埗。早前已經有兩個超棒的香港作家寫了關於深水埗的故事。今天因為有事終於回到了這個我好久沒來的地方。

My Stories (4) 生活小確幸(4) Sham Shui Po 深水埗

Susan介紹了下午的深水埗不少吃喝及購物的好地點

Hong Kong Snapshot (4) – Apliu Street, Men’s Heaven 香港深水埗隨拍(4) – 鴨寮街,男人的天堂

Aaron亦跟大家在下午的時候介紹了我稱為藏寶的鴨寮街


image

深水埗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可叫做又愛又恨吧,深水埗是全港18區當中最貧窮的地區,沒錯,亦是我最貧窮的那五年。在我住進深水埗前我覺得這裡是超多美食啦,又多東西買的好地方。這個的確是真的,但當我住了五年,看到這裡的黑暗面吧。這裡充斥著黑社會打架,為了霸地攤賣東西不惜打架,更什是打年老的婆婆,淋紅油,虐殺動物的人渣,精神病的亦特別多,當然少不了街童等等,還有大部分是勞動基層也比較不會禮儀。那五年應該是我這人生不會忘記的吧,當時是一個人住的,先不說居住環境惡劣,還有各式各樣奇怪的人。可能是因為在那裡住的時候身邊的人都生活得較艱苦,我感覺到整個地區就像一直被烏雲蓋著的感到好壓抑我說了我對這個地方又愛又恨,當然不是只發現了他的黑暗面啦。深水埗這個地方的確是比較多人情味的,街坊也很熱情,每次我去街市買菜他們都會叫我小妹還說留了好東西給我(不知道我其實是不是一條"水魚"一直被騙)。記得有一次忘記帶鎖匙了又不捨得夜晚叫開鎖佬來(因為晚上收費會加倍的),樓下的茶餐廳居然安慰我還請我喝可樂,最後叫我再那裡睡到明早再叫開鎖佬幫忙! 那時候一個人遇到這些陌生人的幫忙特別感動。


image

也搞不懂是心理問題還是什麼的,今天一踏進深水埗感覺就很沉重,當我上地鐵離開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可能是我還不大想想起那五年的生活吧。好啦說回今天的任務,當然就是早前提及過的派月餅了。早前去了紅磡派了一次發覺紅磡區好像沒什麼窮人‧‧‧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派了兩盒。因此今天特意回到這裡。

image

今天的目標希望能派出5盒吧

image

先去西九龍吃晚飯!! 這個平民商場跟平日的可不同,大部分食肆都較平民的。今天我就去了5年前我最愛的Food court飯堂,這個飯堂我敢說是香港最多類型最多選擇的! 包括小炒、煎餃子喔、韓國菜、日本菜、台灣便當、台式奶茶、西餐、土耳其菜等等等等。

image

(這名字取得妙)

image

image

本來我是一心打算去吃這間米線的,好可惜它今天沒開! 這間米線的獨特之處在於老闆會即時在鑊裡炮制湯底再煮! 所以整碗香噴噴的米線都是即制的! 我特愛老闆的酸辣湯!超棒的!
另外還有一點我特別喜歡這間米線店,因為他們今天關門了拍不到給你們看。
這間米線店有推行贈送計劃的,就是你可以買額外的份量,比如說買2碗你只吃1碗,老闆就會在報告版上寫有一碗免費的米線,目的是讓負擔不起的市民能有米線吃。超棒的! 附近也有一間面包店有類似的活動,也是可以多買幾個面包留給有需要的人。

最後我隨便選了這間吃辣的,這是我的晚餐 - 水魚田雞+雞

image

image

味道還可以吧不算特別好吃,但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就是在我吃的途中有隻小強爬過來找我的晚餐‧‧‧‧‧‧ 最後浪費了整個晚餐我跑掉了 -_- (真的太怕小強了)

最後帶著餓肚子來到今晚的重點,在鴨寮街和北河街街市派個月餅跟大家說聲中秋節快樂 身體健康吧! 好高興還給我找到一個我認識的拾荒婆婆! 她就是兩年前為了跟人家霸地攤位置被幾個南亞大漢淋紅油的那個! 跟她聊了好久,真的很高興今天能找到她! 小小的月餅幫不到他們生活什麼,希望在他們拚命地在這殘酷的社會生存著的同時,在這個開心的節日裡能給他們小小的一絲溫暖。 雖然因可惡的小強及悶熱的天氣弄得不餓又累,但看見他們一個又一個的笑容就知道我沒來錯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 。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Pakyee_logo.jpg

Sort:  

昨天晚上我也在深水埗拍照,可能把你拍下了🙈

我也看到你了

我們真有緣份

深水埗令我最頭痛的就是沒有一個乾淨的厠所😢

一樣.. 我昨天都是等到回家才去

就算是西九龍那麼大的商場,厠所也是。。。

住深水埗的人表示同意🙈

米線店很有良心,現在香港小有⋯
@pakyeechan 送月餅也好心地,祝中秋節快樂!🌈

對喔! 超有人情味的!

中秋节快乐!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難得深水埗還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社區,祝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快樂:)

没去过……只去过尖沙咀,铜锣湾,旺角……

較少旅客會到這裡來吧‧‧下次來的也可以來逛逛 別有一番風味,下午來尋晚也不錯的!

好的 一定会再去香港的

讀書時差不多每個星期都到深水埗,因為去行電腦商場。現在都會跑到深水埗去,買電腦用品和壓縮二氧化碳氣,不過是有需要才會去。

壓縮二氧化碳氣是用來做什麼的

你太有才發太多帖子我都忘了哈哈

我只能哭了。😭😭😭😭😭😭😭

摸頭 今晚回家熟讀你的帖子

喝少點啊~~~ XDD

知道了。

看样子这算是香港的市井贫民区吧

云南米粉这家小店看着一定很正宗,就是这些巷道儿才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所在!

米線店來說港人還是最愛譚仔哈哈!

深水埗是窮住的街區呀。

真實的深水埗我也不太了解,只是在TVB劇中了解的。

想起了《怒火街頭》。在劇裏,深水埗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這套我好像有看過,是鄭家穎拍吧?

是的就這個,我看了三遍這個劇,好喜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7
JST 0.032
BTC 63686.15
ETH 2727.43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