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追夢故事分享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小時候在小康之家長大的我非常懶散,在學校基本上每天就是睡覺和睡覺。中學畢業了成績當然爛透考不進大學,就去了紐西蘭念高中,也是因為那裡實在太無聊了,商場6時就關門,也沒朋友一起來,讀書成了最有趣的事(笑)。

記得那年真的變得很健康,每天不是讀書就是做運動,好像變了另一個人,竟然由壞學生變成了每科都是全級第一了哈哈。

去了紐西蘭後,我也突然像找到人生的方向,立志成為一個建築師,我特別喜歡橋,看見他在海上把兩方連成一線感覺特別好,因此我這個數學白痴每天也在練習數學希望能考進建築學。

image

這是香港的青馬大橋(網上圖片)

image

送你們美女圖好了,這是我在那邊的日本藉同學。

image

人生的第一個銳變

在我去之前,紐西蘭對上一次的一個大地震是在1931年,
從來沒有中過抽獎或是樂透的我竟然中獎了...

記得那天是凌晨我當然是熟得像豬一樣,地震的第一秒我還在覺得是在夢裡有恐龍在追著我.... (沒地震經歷的我真的沒有想過會是地震),直至同房的朋友把我拉走才好像意識到真的是地震。

到我們跑到樓下抱著柱子的時候,好像不消半分鐘,地下就裂成這樣了。
也多虧這地震我第一次沒洗澡一星期.......

image

這是網上圖片,我那時候嚇成那樣當然沒拍照..(笑)

最年我們在餘震的陪伴下一直考著年尾的公開試,可幸的是考試也還算順利,我也獲得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建築學學位的Offer。

因家人過於擔心地震的影響,便要求我回港繼續升學,同時我也申請了英國大學的亦獲到不少Offer通知...

image

人生的第二個銳變

可惜再一次沒那麼順利,父母突然要離婚,突然就說不能再供我去英國讀書了。

image

那好,那就回港繼續讀吧... 香港的建築學收生要求極高,我香港的成績又夠爛,他們又不太接受我在紐西蘭的成績(因紐西蘭高考是Credit制而非Grading制),最後我只獲得了測量系高級文憑的Offer...(苦笑)

念了兩年全職的高級文憑,其間同時做咖啡店、婚宴侍應、活動助理、賣遊戲機等等的外快幫補學費。終於再一次回到原點獲得學位的Offer了,因為家裡已不再是小康之家了,也不容我再浪費時間讀書,所以我最後選了半工讀的學位。

經歷了長達三年我覺得是地獄生活的半工讀,早上8時-下午6時上班,晚上7時-10時上學,星期六日都是在做功課和溫習的地獄自閉式三年,我終於終於終於畢業了!!!!!!!

為表真確我這次就不剪圖了...這裡沒有美女不要踩我! ( @oflyhigh) !

(對了,我是左四)

image

現在我已經在這行業工作快要四年了! 看回頭還真有點驕傲自己挨下那痛苦的三年。

好啦打這文其實目的有二,希望仍在追夢的你們要加油,終有一天付出會有回報的。

雖然我最後也走偏了沒考進建築學,也算是小小的夢想達成在建造業以另一個崗位付出,
我也很喜歡我現在的職業 :)

目的二,想說我在準備8月的專業試,最近也在忙複習這個
image

所以..要先脫毒一下了...不能再花那麼多時間在這裡了
(可能仍然是脫不了毒) 8月14就考了...

那就這樣,祝我好運好不?

image

特別鳴謝 @ace108 設計的熊仔分隔線!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

image


Sort:  

add oil baby~~

😂😂😂

it was:) and i hope myself can overcome the next one too :p!

祝你考試成功!那天我剛返到香港,希望之後很快會聽到你的好消息!
image
送你一道大橋預祝你成功!

謝謝! 這裡是那喔 看起來好長啊

快去看我最新的post! 這是上年我到金門橋時拍的。

add oil~~!

thanks kitkit!

祝你考試成功!在香港這片土地追夢不是一件易事,欣賞你!

的確是:) 我們一起加油!

8月14考试必定成功
coldhair也要考试了,这段时间社区考试的人不少

謝謝! 醫生要考的試一定好難啊😂!

哇 地震 果然是中头奖
还有就是 小小的提醒 你把o大的名字打错了 是oflyhigh哦

對 中頭獎 :p
謝謝啊! 錯手打多了一個字! 謝謝提醒!

8月14号考试,很快了,好好准备考试哟,加油,加油,送你一枚逢考必过

謝謝醫生! 你也是啊聽說你也將要考試!加油加油!

我是补考啊,呜呜,十一月份才考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in ex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2427.05
ETH 2721.9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