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辦公室政治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先說一下我的背景,有看我的文章也知道我是在建造業工作的,一個男多女少的工種吧。所以工作了幾年幾乎也沒遇到什麼辦室政治,工地的真漢子都愛直腸直肚,我還真比較欣賞那些髒話掛咀邊卻不會暗裡放箭的同事。
說到辦工室政治,不是性別歧視,聽朋友的經歷往往都是一些女多男少的工種較嚴重,例如公關、設計、會計等等,尢以公關最嚴重,朋友說她工作的環境根本就像一套活生生的電視劇,每天也需步步為營免得得罪人沒好日子過。

好了話說回頭,我在這公司只工作了一年多,好可惜竟然成為年資最長的那位‧‧‧想起來也知道我的工作環境不太好吧,主要也是工作量過多的問題吧,看著舊同事一個一個的離去好不傷心。

終於我等到有兩位新同事的加盟,卻想不到是地獄的開始。我實在想不到為何一個50多歲的肥大叔為何可以像一個"臭八婆"一樣。能力低不在話了,愛把別人的功勞搶來邀功,老闆不在的時候就永遠偷溜出去數小時,最討厭看到他對低級的職員態度差得不成話,對老闆卻一直在擺尾巴!! 這幾天去完旅行回來我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了,還要應付這樣的小人,昨天我就差點忍不住要辭職了,看在年尾會發放獎金才把信收起‧‧‧

不過我發現了一個自身的問題,大家有沒有留意上了年紀的人應酬技巧真的很高?無論多無聊的話題他們總能賠笑搭咀,一直一直在說著廢話也沒問題,我每到這些時刻也只懂發呆像個啞巴一樣,實在是搭不上咀,我由衷的覺得這是在職場生存下必要的技能。

說到這個肥大叔,只能說我入世未深吧,我還不知道可以怎樣應付這樣的小人,大家又有沒有遇到什麼可怕的辦公室政治或是可怕的同事呢?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

Pakyee_logo.jpg

Sort:  

@pakyeechan Incredibly pleasant completion of article! Beloved the photographs and outline. Upvoted.

我就身处在充满了中年妇女的办公室

我外面的中年妇女團文書們一天不說說是非會要了他們的命。

辦公室永遠都有一個這樣的人,他們成功之處就是他們夠厚面皮做一些平常人覺得太過份的事 😕

多男人相對上辦公室政治也較小, 但也會有1個半個極品

現在總有些男人比女人更八婆

@pakyeechan A lot info thanks for sharing. Like it. Followed.

华人内斗天赋天生满点
这个没办法,只能自求多福

麻煩友到處也有 >.<

@pakyeechan Great submit. Hardwork pays a lot more so preserve Functioning tough! Resteemed.

@pakyeechan A great deal details thanks for sharing. Like it. Resteemed.

我十分討厭辦公室的勾心鬥角,索性不去上班!

嘩超霸氣的!!!

在一個組織中,如果一點辦公室政治都沒有,似乎也不太好。但我總覺得把用來工作的精力,用來搞辦公室政治,對於組織而言,是一種浪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6688.84
ETH 2388.88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