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陌生人,别丧

in #cn5 years ago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心理低落期。有的人是很久以前,有的人正在渡劫,而有的可能会在未来或长或短的一段时间迎来这一段特殊的时期。迎来这段时期的人群各式各样,原因也不一,有的是因为工作上的繁琐小事或大事,有的是因为学习上的压力,还有的是因为生活和感情上的纠纷。这段时期的展示方法多种多样——莫名流泪、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灰心丧气、更有甚者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诸如此类,等等等等。但是,有的人咬牙挺过来了,有的人却彻底栽在了这一步。所以,怎么才能顺利地度过这段时期呢?

其实,我也说不好。毕竟,每个人的思维方式、问题根源和接受能力都不一样,所以自然没有最佳答案。但是,我还是可以给出一些非常有限但对我来说很有用的观点和建议。

其一,凡事往稍好的方面想。
乐观者的烦恼往往比悲观者少得多的多。世界上的所有事都是双刃剑,有利又有弊,所以人类在做出选择的时候决定的条件是看利大还是弊大。各种例子诸如电子产品、游戏等很有争议的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也不必多说。抑郁症患者之所以抑郁,是因为他们眼里对事物的认知和看法都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面纱,导致他们看待所有事情的时候都在往不好的方面想。其实,有时候乐观一点,看待生活时给它加一层滤镜,会让人生的路都豁然开朗起来。

其二,减轻压力。
若你是为了各种压力而烦恼,何不试图改变这种状况呢?其实,从茫茫时间里抽出半个小时,听首平和的歌,写写生,躺在柔软的沙发上看会电视,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哪怕只是睡上一觉,都会让紧绷的神经放放松。但是,放完松后切记要计划好今后的路。每周我的目标是什么?达成了我应该给自己什么奖励?达不成我应该限制自己干什么?
记得我刚来这异国他乡时,由于语言不通,交流费劲,又没有朋友,还看英文书又看不懂又头大,目标又定的太高,一度灰心丧气。在煎熬的年年月月中终于直到如今,改善了许多,这才彻底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但我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work on)。我是从这段糟糕的时期挺了过来,却实在是难熬。我不希望在茫茫世界的一角还有同样的人和我经历同样的事,所以在竭尽我所能试图为人指出一条开明的路。在我失落时,我一度告诫自己:“你有什么资格去退缩?你有别人努力吗?你做的足够了吗?你取得预期的成绩了吗?不要想着压力大,压力大更应该拼命啊!你看到那些比你努力的人了吗?他们吭声了吗?”再不济,就狠狠地拧自己的大腿,强迫自己做对比。不过,以上都是比较粗暴的手段了,容易适得其反,不建议采取除非特殊情况。

嘘,陌生人,别丧。
这个世界依旧美好,还有人爱着你·。

Sort:  

@oliviaw 你好,欢迎来到精彩的Steem世界~~~ 🙂

Steem和其他社区有很多不同,新人在早期经常会面临各种困难,例如:

  1. 在Steem上活动是需要能量的,而新人能量很少,发了一段时间帖子没能量了就无法继续发帖。点击此处查看Resource Credits(活动能量):你目前总共还能发表 19 篇文章或者回帖,每天恢复的20%能量可支持发表 3.8 篇文章或者回帖,请控制好发帖节奏;
  2. Steem非常注重版权和原创。很多新人刚加入时从其他网站转载别人的文章发表,马上就会被警告、惩罚甚至加入黑名单
  3. Steem的规则和玩法很丰富、但也比较复杂,新人经常有很多疑问希望解答、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
  4. Steem是个社交平台,初期没有朋友和团队支持,举目无亲、无人搭理,很难生存;
  5. Steem是个应用平台,不仅仅是写作,内涵多姿多彩,如绘画、摄影、游戏、编程等等,但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需要一些时间探索。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建议:

  1. 加入新手村 @team-cn 参与各种活动与交流,和众多的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加入微信群便于提问和互动。想要加入新手村,可以在 @team-cn 的帖子下留言,或者联系村长 @ericet(微信账号:ericet);
  2. 阅读简明的新手攻略,了解新手的基本玩法;如有时间,可以进一步阅读Steem中文社区联合创作的《Steem指南》 (PDF版 / EPUB版) ,关注 @steem-guides 《Steem指南》,详细了解Steem中的规则、攻略、社交和人物。

最后,再次欢迎你来到Steem中文社区大家庭🎉 ,祝你在Steem的旅程愉快!!!

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 @team-cn@cn-hello

Congratulations @oliviaw!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14.94
ETH 3312.82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