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青岛游记

in #cn6 years ago

春节期间去了一趟青岛,虽然说同在山东省,但上次去青岛已经是将近十年前的事情了。之前的印象已渐渐模糊,只记得崂山风光很美,其他行程都是在旅行社的走马观花中度过。这次自己出门,所以我能对这座城市进行更加细致的观察。

冬天对青岛来说,不是一个旅游旺季,因为在这种日子里去沙滩绝不是一个好主意,即使有阳光,凛冽的海风还是让人只有赶紧离开的念头。好在对于中国的大部分城市来说,城区的人文景观一点也不输于自然风光,每条街,每条巷,每栋屋,说不定都有它独特的故事。

来到青岛,就不能不喝青岛啤酒,与其随便找个馆子去喝,莫过于直接去青岛啤酒博物馆。这座博物馆由二十世纪初的酒厂改建而来,在这个德国人建的酒厂中,陈列着当时用的整条生产线,通过不同的展厅,告诉我们当年是如何酿酒的,各种奇怪的设备是如何参与到整个生产过程中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酒糟味,也是极好闻的,至于当时酿出来的酒怎么样,那就无从知晓了,可惜当下没有什么方法将一杯啤酒保存如此长的时间,简单猜测应该也是非常好喝的,毕竟青岛啤酒早已有口皆碑,我在海外最喜欢喝的也是华人超市卖的青岛啤酒。现代的青岛啤酒不知比之于当年改良了多少,但我相信改动不是太大的,因为我到现在仍然喝不惯美国酒吧里五花八门的啤酒,除非是德国口味的。

我一直怀疑在每个旅游城市都有那么一条小吃街,比如在西安叫回民街,在济南叫芙蓉街,青岛也不例外,叫劈柴院,而这种街一般都不会太长,所以对于一条陌生的小吃街,一般分成两步来解决:首先把整条街过一遍,不用理会周遭小贩的吆喝,这样能保证对街道上的小吃种类有个基本的了解,同时确保不会因为在街口就吃饱导致后半程吃不下的窘境,然后再过一遍,在这一趟里就可以随便买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在劈柴院,我觉得比较好吃的东西有下面几样:海水豆腐,烤鱿鱼,爆肚。还尝试了油炸虾球,但感觉照同一家的爆肚差点意思。从街口出来,就是一家叫春和楼的鲁菜馆,一遂吃九转大肠的心愿,菜从外面观察并不能说多么好看,但吃起来外面有些酥,里面有些嫩,味道似甜似咸,好吃得很。可惜刚刚在劈柴院吃的太多,无法在这里大快朵颐了。

中国城市更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中国的城市里都会有个动物园,而在动物园里大概率有熊猫,不像世界上其他地方,比如说我工作的地方,去最近的有熊猫的动物园要开几个小时的车。在市区,我很顺利的找到的动物园,也很顺利的找到了里面的两只熊猫,不出意外的,两只熊猫都在睡觉,偶尔翻个身,骚个痒。据说有一只还是明星熊猫,叫做缘小,几年前就因为打群架脱裤门闻名熊猫界。动物园年数已经不小,很多地方设施看起来不是那么先进,但熊猫园还是照顾的不错的,毕竟一张门票只要八块五,能看到熊猫已经心满意足了。

两天半的时间逛不了太多的地方,但青岛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对比省会济南的粗犷,青岛更像是一个被精心装扮过的地方,在市区的只容一车通过的小巷子也比宽阔的马路显得更有生趣,这个路口到下个路口都不太远。整个城市的框架是德国人搭起来的,颇像欧洲小城,但同时沾染了东方特有的烟火气,生活在这里,很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50.19
ETH 2652.6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