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五十斤不反弹的经验分享(一)

in #cn7 years ago

本人从小就是个小胖墩,大概是幼儿园大班开始发胖,肥胖跟随着我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我身高172cm,成年后体重就维持在85公斤以上,也一直为之苦恼,当中也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比如中药减肥、节食减肥、运动减肥、吃减肥药等等。

其中,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在大二到大三的阶段,读大学了,很多事情就可以自己做主,尝试了极端的减肥方法:每顿饭吃一两饭,一个素菜,每天有氧运动两个小时。大概经过一年左右,体重成功的从86公斤减到了72公斤。

我以为看到了希望。

到大四开始找工作了,就没有这么多时间锻炼,饮食也无法坚持吃这么少了,体重就开始反弹。上班后,因为办公室多坐少动,加上饮食、喝酒没有节制,体重一路飙升,终于到达了人生的峰值:99公斤。更重要的是,体检报告从轻度脂肪肝,变成中度脂肪肝,又终于变成了重度脂肪肝,当时只有二十六岁啊。

网上查了一下,重度脂肪肝之后就是肝硬化,然后就是肝癌。脂肪肝还是可逆的,如果再进一步下去,就是不可逆了。

怎么办,各种减肥方法都不管用,进行低热量饮食,加上大运动量,完全坚持不下去,所以就算短期有效,长期还是会反弹。

我就在想,到底什么是发胖的底层逻辑呢?人类这台这么精密的仪器,真的只是因为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就会发胖了吗?

元认知能力告诉我们,如果想打开一把锁,一直盯着锁头看并没有什么作用,而是要找钥匙,钥匙肯定是在别处,而不会再锁头上——否则也不称之为被锁住的钥匙了。

所以说,如果单单去控制热量的消耗,所谓的“管住嘴、迈开腿”只是盯住了问题本身,而没有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

文字,真的是人类最伟大的方面,通过文字,我们可以与地球另一端的人交流思想,也可以与没有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的人交流思想。于是,我决心通过网络、通过书籍,寻求答案——到底什么是使人发胖的元凶。

先说一下结果,我找到了这个元凶,并且自己也经过了实践,成功的将体重从99公斤减到了现在写文章时候的72公斤,最关键的是,重度脂肪肝也消失了。

大家看下前后对比吧!
33.jpg
by the way,图片上的水印《侃侃而学》是我的微信公众号。

我知道我并不孤独,肯定也有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尝试了各种减肥办法十几、二十年,也没有效果,所以我决定把我的经验写出来,供各位小伙伴参考。

这套经验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也极其简单,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使人发胖的元凶就是糖!

肥胖其实是一种病,准确来讲是一种病的表现形式。就好像打喷嚏是感冒的表现形式一样,治疗的方法当然是治疗感冒,打喷嚏就自然而然地好了。没有哪个医生会盯着打喷嚏,而不去治疗感冒吧。

同样,我们的目标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减肥只是这个过程中的副产品。

恢复身体健康第一步,从不吃甜的食物开始。糖分是现代人类社会提供的食物中,唯一一个只提供热量,而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东西,就是所谓的空卡路里。

今天先挖一个坑,我会分几期将整个经验系统地阐述给你听,把这个坑填上,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申明一下,这套经验是我本人尝试下来有用分享给大家的,确实有些颠覆传统观念,如果大家觉得不正确就一笑了之吧,如果有问题,欢迎大家回复给我交流。

Sort:  

期待变帅哥的灵丹妙药!

果然变帅了

好喜欢有关减肥的任何文字。期待你下面如何减糖的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275.79
ETH 3156.5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