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 / Thermometer

in #cn6 years ago

很多年前迁新居的时候,朋友送了一个最最普通的那种玻璃棒的水银温度计,用她的话说,有了这个温度计,就可以知冷知热了。


(图源 :pixabay)

不过如何放这么一个温度计,可让我愁够呛,挂在外边柜子上,我总怕家人或者客人一不小心打碎了它,水银(汞)可是剧毒呢,如果挥发到空气中,在被我呼吸进肺里,我就会中毒,就会变得傻傻的。尽管我现在也不是很聪明,但是也不想变得更傻。

如果收藏起来呢,那么就没法知冷知热了。后来我终于给它找到一个栖身之所,就是卫生间的浴巾架,我把它挂到浴巾架的最内侧的挂钩上,这样我即能看到温度,一帮情况任何人都不会碰到它,安全系数大增。

好多年来,我觉得房间里特冷或者特热的时候,我总会去瞧一眼这个水银温度计,然后每次看的时候温度都是25摄氏度附近,于是我恍然大悟,温度一直没变,变得是我的心情。

但是好多年温度也不见变化,我开始怀疑不是我的感知出了问题,而是这个温度计坏掉了,不过就一个密闭的水银柱能咋坏呢?不管了,姑且当它坏掉吧。但是看它也没裂没碎,就那样挂着留作纪念吧。

再后来玩Arduino、玩IOT,手头有了一堆温度或者温湿度模块,比如LM35、有比如DHT11等,然后用Arduino连接LM35加上LED点阵来显示温度,或者后来用ESP8266+MQTT以及微信公众号实现随时查询家里温湿度的功能,玩得不亦乐乎。

看着LED点阵上不断跳动的温度,或者微信公众号返回的家里实时温湿度,我不禁感慨科技真的很发达,以前看起来很是高大上的东西,我这种菜鸟也可以随便DIY出来。再看玻璃棒水银温度计,觉得好简陋啊,一点不带感。

然后玩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厌倦了LED点阵在那不停的刷新,看着桌子上一堆电线以及模块也觉得很不顺眼,为了让公众号工作我弄的几台树莓派/香蕉派跑MQTT以及Apache更是觉得碍事,于是有一天一怒之下,我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通通拔掉收了起来。

前两天下雪了,我觉得家里很冷,公众号发个指令查家里温度却一直没有应答,我才想起来,公众号相关的一堆设备都被我拔掉了,LED点阵的滚动温度显示也没了。于是我又想起了角落的温度计,看了一下温度,竟然是20摄氏度,果然比平时低。

温度计的温度竟然不是一直以来的25度,一方面说明温度真的降了,另一方面说明温度计还是好用的,这么多年,我冤枉它了。


(图源 :pixabay)

再看它这个光溜溜中空带水银柱的玻璃棒,一点也不觉得简陋了,原来最好的就是最简单的。

Sort:  

只有我注意到地板很不错吗

呜呜呜,我那是电脑桌

体感温度和湿度也有关系,所以你感觉到特冷或者特热的时候,可能是湿度的原因。建议加个湿度计吧!

😓小时候在家打碎了一支体温计,后来看到公众号说有剧毒,感叹自己活着不容易。
这天气大东北还在下雪啊?( ˘•ω•˘ )

我也试过打破体温针,幸好人没有事,谢天谢地😁

好古董的温度计。。。好久没看过这种款式了

羡慕 intel 开发板

Intel送的😊

实在是佩服。我收到过大公司的礼物里,最有价值的大概是 Mark Shuttleworth 的签名 Ubuntu 9.04 的光盘了。感觉收到这种礼物真的很幸运。

@oflyhigh,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感觉又被安利了一波公众号,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前几天在@mcw那里得知,其实温度计里面的水银真的没那么恐怖啦,小时候被爸妈吓坏认为这个有剧毒的这里还有一个🙋

无心插柳啦

Great show, I like it!

對對對,如我用磅,對比電子磅,我始終愛用傳統磅!

是不是传统的更显瘦?😀

其實是傳統磅可以校正到負10磅為開始數...等著...不要踢爆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91.58
ETH 3817.91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