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我用过的电脑(三)/Talk about the computers which I've used(3)

in #cn8 years ago

之前文章

讲一讲我用过的电脑(一)/Talk about the computers which I've used
讲一讲我用过的电脑(二)/Talk about the computers which I've used

又一台Think Pad: X61


(Picture from internet)

在拥有了台式机,以及T42, T60两台本本之后,越发觉得便携性才是笔记本最大的优势。
聊个QQ,挂个MSN,处理个文档啥的,性能于我就是那浮云呀

一段时间之后,又帮我的好朋友从本本之星上买过一个X41,然后就心里长草,想换个12寸的便携本。
在用过Thinkpad之后,作为黑粉,很难瞧得上眼其它品牌。

说起我这个好朋友的X61,不得不顺便提一提我好朋友的悲惨故事。
他本科毕业后就参加工作,辛苦赚钱供养他的女朋友读研究生。
在她女朋友毕业后,又一起去帝都发展,帮他女友解决了吃住和找工作的问题。
然后,他的女朋友移情别恋了,最悲催的是,是恋上了其它女性。
然后他们分手,朋友把最心爱的X41也送给了女友...

好了,言归正传。
当我心里长草的时候,X41已经是过去式了,X61刚刚上市。
我照例在本本之星上浏览比较,然而正准备下手的时候,本本之星突然无法访问了
当时以为是网络故障,没当回事。晚上看新闻联播,说深圳海关打掉一个巨大的水货本本网络,我再想不会是本本之星吧,不幸的是,我猜中了,本本之星自从那以后再也无法打开。

但是上千元的差价,属实让我很难爱上行货本。
于是又在网上闲逛,最终找到一个tompda上的水货商,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叫金牌本本。
这家伙态度极其强硬,必须先全款后发货。
我自己看中的这款本本好像是7600大洋,再升级下内存,加点配件,加运费8000左右。
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先款给他呢,后来想,人和人之间为何不能多些信任呢,心怀忐忑把8000大元打给他。
然后漫长的期待。

记不清当时(08-09年好像)快递行业有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总之没发顺丰、没发中通、圆通以及韵达啥的
反而发了个不知名的小物流,还要自己去提货。
我在一个小黑屋里看到自己的本本,开机验机,一切还好。
然后看那些物流人员把各种箱子极其暴力的扔来扔去,有一台写着HP服务器的纸箱被他们暴力的扔到地方,发出玻璃破碎的声音,庆幸自己的本本没受伤。(殊不知,其实有内伤)

X61拿回来之后,用着还好,就是偶尔卡顿一下,各种查找原因也没找到。
结果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有一天,卡顿重启后就再也没有启动起来。
几百大洋换了个硬盘是小事,重要的是我好多客户数据和写的程序都放在上边了。

客户数据还好有一个月前被备份。
然后查找支付宝,网银,paypal,并挨个与客户对账
最终终于把近一个月的客户数据补全了。

不过写的程序因为没备份也没用代码管理工具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过换了硬盘之后的X61还是非常完美的。
我一直用了N年,最近还放在一边当备用机。虽然几乎不开机了。


未完待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549.55
ETH 3170.62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