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机以及回忆 / Radio and Some memories

in #cn7 years ago

听起了收音机

今天开车出去,不小心刮到了FM按钮,于是将错就错的听起了收音机,竟然也听了一路。

先是听了个娱乐对对碰的节目,男女主持人说话特别逗,比如其中一段,说男主持人

绩效好的时候,生活水准特别高,他吃啥他家狗吃啥
绩效差的时候,生活水准低下,他家狗吃啥他吃啥
然后,这个月绩效实在太差,吃不起饭了,只好把狗吃了 😭

听的我差点笑喷。然后又讲到齐白石老先生

老先生有一次去菜市场看到一个人卖的白菜特别好,想买两颗白菜,结果发现没带钱。兴致上来了,当即挥毫泼墨,画了一颗栩栩如生的大白菜,然后和卖白菜的打商量,能不能用我这幅画换你两颗白菜呢?卖白菜的说: 你当我是傻子那?用真白菜,换你画的假白菜?

先不说这个故事的真假,老先生会不会去菜市场也带着笔墨,但是一点也不减故事的精彩和其中的讽刺意味。很多时候我们就好比故事中卖白菜的人,死守着并不值钱的白菜,而错失多少良机呢?

后来又听了几段相声,一路欢笑好心情。

奶奶的收音机


(Image source)

记得小时候,奶奶很少看电视,整天捧着她的老式收音机,那时候被叫做电匣子,于是我也被这个电匣子吸引。这个会说话的盒子里有一个精彩的世界,比如“小喇叭开始广播啦”,讲一些好玩的故事和一些有趣的知识。还有《白眉大侠》和《三侠五义》之类的评书,让我第一次接触了武侠的世界,知道黑与白,善与恶,每每听到高潮之处,一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文分解,让我为评书中的人物担忧不已,期盼着第二天同一时段的尽快到来。

校园的收音机

后来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买了自己的一台小小的袖珍收音机,爱不释手,感觉一机在手,拥有了整个世界。课间的时候,自己听听收音机里的美妙音乐,让同学们羡艳不已。

大学的时候,学校给每个新入学的人都配备了收音机。因为每逢英语考试啥的,听力部分都要靠收音机接收。并且校园广播电台在指定频段播出,听听大广台(大学生广播电台),也是我们的娱乐项目之一。但是这个时候,收音机已经不再是宠儿,神马上千元的索尼WalkMan才是新宠,超薄、防震、甚至带一些复读功能,无论是听歌、学英语、还是炫耀,都死死压着收音机一头。再后来,超薄便携的CD随身听兴起,收音机除了听力考试还能派上用场,其它时候一直如同被冷落妃子。

手机听收音机

后来工作的时候私下里和辽宁电台以及移动公司合作过一个项目。大致在辽宁电台的机房内放置一台服务器,放了一个专业的声卡,然后把电台的声源接到声卡上,我在服务器的Linux系统中采集上来并转换成vox格式,然后同步到移动的服务器上去。当时电台把这个作为重点项目宣传,在广播广告中大肆推广,叫做手机也能听广播,就是你拨打指定的电话号码,手机就自动发送我采集的声源文件。对,没错,就是我采集的。虽然这个项目主要实现都是我来做的,但是我对这个项目非常不看好,尽管那时候移动互联网\WIFI\3G之类的还没兴起,但是打电话听广播?这事至少我干不出来。不出我所料的,没过几个月项目就破产了。😭

再之后,移动互联网的风暴席卷而来,GRPS/CDMA上网到现在的出门4G以及无处不在的WIFI,无论是接受讯息还是娱乐,甚至包括以前最冠冕堂皇的借口学英语,都可以在智能手机/PAD的设备上实现了。收音机早已被丢入了垃圾堆。如果不是车上的控制面板还在一个FM按钮,我真的快忘记了这世界上还有收音机这样一种设备。也不会想到它居然一如十几年几十年一样还能带给我一路欢乐。

歌曲《重日重现》

突然间颇有种《重日重现》感觉。
Yesterday Once More 卡朋特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ke me smile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 so well
Every shalala every wo'wo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g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Shoobie do lang lang*)
(Shoobie do lang lang)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m
And I'd memories each word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Every shalala every wo'w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Shoobie do lang lang)
Every shalala every wo'w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Every shalala every wo'w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是啊,So much has changed

Sort:  

Old song is soul. My parent use to sing this all the time. 😭 Every sha la la la every wo wo still shine

A great song by carpenters . I always liked this song and I have lots of memory with it.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The radio has to be the most underrated piece of equipment since its invention. It shapes our lives everyday and we just take it for granted. Just think of all the events that occurred over the years that were directly related to having a radio turned on in our lives.

情感细腻路线。

我家里也有一台比较大的收音机,经常开着听,我也正想写一写呢,没想到你已经开始了。

谢谢夸奖 😄
咱们是心有灵犀嘛

我媽媽家裡還有一部舊收音機。我平常是用手機的來聽的

😢 我的收音机都不见啦

📻 - 送你一部哈哈

每次看到收音机,总是会想买。听起来的感觉很不一样。

现在很少听啦

夏日的晚上,用收音机听一首老歌,做一点手工,再加一杯酒,一定很有意思

I love old pieces
Such as radio or television
Thank you for this and these memories

真懷念! 學生時期 晚上一邊寫著作業 一邊聽著書桌旁的收音機放著的音樂,現在依然喜歡聽廣播,只是改成用電腦聽了

你一说我想起来,我们还用来听鬼故事

現在的車應該不用按钮了,安裝新的不貴,但回憶就買不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2843.32
ETH 3475.97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