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二三事

in #cn6 years ago

中午去拜访一位朋友,为了方便我直接去他家。他家在一个新开发的小区内,大概两年前我曾经去过一次,当时是他到小区的售楼处迎接我,然后带我走到他家。


(图源 :pixabay)

具体路线什么的我当然是记不得了,只记得兜兜转转走了好久才到。所以让我凭记忆找过去,那是万万做不到的。况且现在的小区大家都知道的,楼都是一个风格,对于路盲的我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我朋友说出来接我,我知道他很忙的,时间对他而言非常宝贵,于是我谢绝了他的好意,让他微信上发个位置给我。

收到他发的位置后,我用高德地图打开,然后选择步行导航,地图自动给我规划好路线,我按照规划的路线慢跑过去,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我朋友惊讶得不得了,以为我得找好久呢。

说到导航,还记得几年前我一个人去北京办事,大概两周内跑了十几个单位和地方,每天都在附近找宾馆入住。当时我两大利器一个就是高德地图另外一个是去哪儿APP。找酒店定酒店用去哪儿,去单位和酒店则高德地图导航过去,方便得不得了。

还有一次我去医院办事,在医院停车场里转悠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停车位,不得已开出来在医院附近转悠,转悠了很远之后才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一个车位。可是停完车我就犯难了,这我根本不知道是哪条街哪条路,回来可咋办啊?

后来我想了个办法,把停车附近一个建筑物的牌匾记了下来,从医院办事回来后,我直接用高德导航到那个建筑物,然后顺利地找到了我的汽车。


(图源 :pixabay)

两年前,我的一个亲戚来这边看我,然后怕找不到地方,让我去高速出口那接他。等他开车下高速后,我在前边开车给他引路,然后他还感慨,我这这么难找。后来我教会他使用导航,他学会后,一直埋怨我,这么好用的东西,你咋不早教我呢?😵

Sort: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便利生活。

好多路盲都覺得高德好用😅
但是我出奇的不喜歡高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是为何呢?

可能和百度有關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讨厌也应该讨厌百度呀,哈哈

我印象中高德和百度有關聯,明天牆外查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高德地图可没听说过。以前去广州时到用过百度地图。

高德之后才有百度地图的

原来如此。

科技让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把停车附近一个建筑物的牌匾记了下来,从医院办事回来后,我直接用高德导航到那个建筑物

腦袋好使。

我习惯查地点用百度地图,导航用高德。
高德的导航提示确实不错,比如“前方第二个路口右转”,那么经过第一个路口时会提示“现在经过第一个路口”,使你不会误转,尤其是两个路口比较接近的情况。这种提示我印象里是高德最先有的。
再比如“前方路口直行,请不要走最左侧两车道”(因为最左两车道是左转)。而百度的提示就是“请走中间两车道”,看似也很合理,但北京的马路一般在路口会多扩出两三个车道作为转弯车道,所以没到路口的时候你根本就不知道哪两条是中间车道。等到了路口看出哪两条是中间车道就已经来不及并线了,或者只能压实线违章并线。而根据高德的提示就可以提前避开左侧两车道。
从这些小细节可以看出高德在导航上的专业和用心。
说这么多好像我是高德的托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现在智能手机普遍了,地图更新快,4G网络。早期的手机即使能装上导航地图,网络是2G的,导航也会让你抓瞎。曾今一次去苏州,导航到目的地,明明前方没路,也让我往前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961.00
ETH 3199.9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