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

in #cn4 years ago

早晨接到4009895511电话,看起来长得像中国平安的电话(不敢确定),因为车险一直都是用的平安的保险,所以耐心听了几句。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原本以为是车险促销之类的,结果说是回馈用户、免费送我福利,一听到这,我就果断拒绝:“不需要不需要”,可是电话那边还在喋喋不休,问我有没有小孩之类的,我又明确地回复:“不需要”然后挂断电话。

原本以为这事就这么算了,结果过了大概5分钟,电话又重新响起,一看,还是这个号码,于是接起后直接告诉她:“不需要”。

然后电话那边跟我说先别急着拒绝,这是一项福利,不需要花钱,让我先听听,然后确实不需要再拒绝不迟。

那就听听看吧,看看她们耍啥花招,于是客服又开始喋喋不休,我没记全,大致大致的“福利”还是很诱人的,比如:

  • 免费百万意外险
  • 免费在线专家问诊
  • 免费生病救护车救援
  • 等等等等

话说免费的项目越多,福利越诱人,我越坚定地认为这事不靠谱。于是我又问:“然后呢?怎么办理?” 客服和我说:“一会我加你微信,然后发链接给你,你在线办理就可以!”

听到这,我直接告诉她;“我不需要,谢谢啦”然后挂断电话,客服估计这次是彻底死了心,再也没有给我打过来。

之所以面对诱人的“福利”不为所动,是因为我坚信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真的掉馅饼,不是圈套就是陷阱。”

那么这个事可能是些什么套路呢?我觉得一种情况有可能是她微信发过来的是一个诈骗链接,然后我原本就所剩无几的钱财就被她们骗光了;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要我买一种什么保险,大概是首月免费,以后自动扣费之类的。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所以不管这个电话是否真的是平安公司的,也不管这些福利是真是假,但是想拿到好处总会要付出代价的,看清这点,想上当都有些难呢。

注:本文首发HIVE平台,欢迎大家到HIVE上关注我,并参与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43.45
ETH 2624.02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