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不好用啦

in #cn5 years ago

五一劳动节这几天我都在努力的劳动,搬砖、筛沙子、和水泥然后几天下来,因为手指经常和砖头、沙子、水泥接触,都磨出老茧了,并且特别的干燥。


(图源 :pexels.com)

早晨我需要给别人转一点钱,登录手机银行,手机银行默认使用指纹识别,平时手指一按就登录进去非常方便,可是今天我按了好几次,都提示我指纹无法识别,换了另外一个手指也一样无效。

到了最后,更是直接禁止我使用指纹识别登录了,强制我使用密码,然而我已经好久不用密码登录了,一下想不起来密码,试了N次无效后,我只好重置网银密码了。

按提示接收手机验证码,验证了身份证以及银行卡取款密码后,终于成功地重置了网银密码,然后使用密码登录网银完成了转账。

看来这些生物识别也不是完全靠谱,手机还可以设置虹膜识别或者面部识别,但是我以前试过,虹膜识别在光照特别强的地方不是很灵敏,至于面部识别,我总觉得拿个手机对自己拍照很傻。


(图源 :pexels.com)

哎,不知道我的指纹何时才会恢复正常,先将就用密码吧,真心觉得不方便呀!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5-05)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5-05)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人脸识别快捷方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万一手机觉得我丑,拒绝识别咋办?😀

可能一开始就觉得丑了,但也没办法,只能勉强接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和我一样,这几天要弄泥炭土换花箱,手指已经成这样,解锁屏幕还好,有人脸识别,进入支付宝我设置了需要指纹解锁,费劲了!得弄好几次,下次得买个园艺手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咔咔,我是搬砖磨的,戴手套浪费钱啊,哈哈

哈哈,我记得朋友半开玩笑地说,她打了瘦脸针和玻尿酸以后,居然解释不了iphone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个囧😳

我的iPad也经常不灵活,总是得输密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想说,你的手机真高级,还有虹膜识别!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8494.93
ETH 3762.21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