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市场(Internal market)要价(Ask)与出价(Bid)的区别

in #cn7 years ago

总是傻傻的搞不清楚内部市场中Ask与Bid的区别,今天特意理一下,并记录下来。
至于搞不清楚有啥影响?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把两者弄反,然后把测试交易用的STEEM赔光的糗事的。😭

Ask 是要价,亦即出售

内部市场中卖单是按出售价从低往高排列的,出售价最低的卖单最先被处理。
换句话说,我们欲购买STEEM的时候,要看谁卖的最便宜,当然挑便宜的买喽。

Bid是出价,亦即购买

内部市场中的买单是按购买价从高往低排列的,购买价最高的买单最先被处理。
换句话说,我们欲出售STEEM的时候,要看谁给的买价最高。

举个例子

还有点迷糊?我也是,让我们来一起举个栗子。

我去市场上卖土豆,为了便于理解,咱也论个卖。

我叫价: 土豆5元一个喽,五元一个喽,这就是: ASK
然后那边有人收购土豆: 4元一个收土豆喽,4元一个收土豆喽,这就是: BID

然后假设有N多卖土豆的和收土豆的,这就有了买单列表,和卖单列表

买单 (收土豆)卖单 (卖土豆)
4.9 (Highest bid)5.0 (Lowest ask)
4.55.2
4.05.5
3.26.0

买单中出价最高的,即: Highest bid
卖单中叫价最低的,即: Lowest ask (看我多朴实,卖土豆都卖最低价)

假设你来买土豆,又想迅速成交(先不考虑量的问题),那么当然挑最便宜的买喽(买我的,买我的)
假设你来卖土豆,又想迅速成交(先不考虑量的问题),那么当然是卖给出价最高的喽

STEEM 这个菜市场的土豆行情

结论

  • Ask 是要价,亦即出售
  • Bid是出价,亦即购买
  • Highest bid 买单中出价最高的
  • Lowest ask 卖单中叫价最低的

现在明白了吧?
还没明白? 来来来帮我用程序迅速帮你把STEEM赔光,你就会懂得很快的。

Sort:  

这个是和国内的习惯有点不一样,翻译过来:
bids:买单
asks:卖单

謝謝你,說起糗事,來這邊沒多久便學搬磚,最後因價格變動太快把bid ask都攪錯了,以後自己是快刀,其實是笨刀,賠了300sbd. :(

very good sharing, thx

Lol, I wish I understood what it says, I hope next time it would be in English! Feel free to visit me @alexkoshy and if you like something do leave an Upvote and follow!
Steem Sign NEW.PNG

在土豆例子中出现了8个用户,我给这8个人取了8个名字。请问最终每个人的成交价格是多少呢?

买家名字买单 (收土豆)卖单 (卖土豆)卖家名字
Ba4.9 (Highest bid)5.0 (Lowest ask)Sa
Bb4.55.2Sb
Bc4.05.5Sc
Bd3.26.0Sd

每个人的价格决由交易决定,是否主动吃单或者 等待被吃,如果是BTC期货,最好是不主动吃单,主动吃都会收手续费

等待被吃,成交价就是自己挂的价格(买价,或者卖价),相反就是追涨,杀跌

這部分算是攪明白了,但搬磚卻是怎麼都學不會,所以就是無法發達的。

浅显易懂了 哈哈

烧脑哦,这事。

你可以做成策略,调出b和p网的接口,查下量能和价格,做成搬砖程序, 这段时间经常在3%-5%的差价出现, 人工看盘好累,偶尔会捉到

搬砖程序好主意,有风险吗?

这个风险小,比较稳 ,风险在于交易所锁定不让买卖

交易所扣币,不给交易,不给提币。 我觉得这是最大的风险。

其待myfirst在搬磚這部份落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95.77
ETH 3415.9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