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让微信朋友圈曝光了智商

in #cn6 years ago

大概是年初二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幅图片刷屏,图片的内容是一个佛像,旁边一个女子在拜佛,然后所有转发者配的文字大致都是类似,转发这个图片就会把母亲的疾病什么的都带走。大致数了数,发现好多朋友转了这则图片,网络上孝子孝女还真不少。


(图源 :pixabay)

人家愿意搞封建迷信,我也不管不到,结果过一半天,朋友圈再次被刷屏,大概这个图的原作者发话,她这个图被别人利用了,根本没有什么祈福的作用等等。还有一些是有人深扒出这个插图对应的网文,然后说这个插图的寓意非常不好,云云。转发这些乱七八糟的内容的还是之前的同一波人。

好吧, 人家意识到错误了,我总不能阻止人家忏悔,默默的拉黑了一些,看着略显洁净的朋友圈,总算舒坦了一些。

其实,这种自说自话的信息还算好一些,最恶毒的是一些带有诅咒性质的,比如什么今天迎财神,不转发走一年霉运,或者为母亲祈福,不转如何如何等等......

几年前我一大学同学兼好友,某保密局信息中心的公务员(具体级别不知),竟然也转发了类似的一条信息,然后,我诚挚地给她留言:“我真的很好奇,你转发这样的信息,有没有人骂你?” 然后,我被她果断的拉黑了。


(图源 :pixabay)

尽管我不断的拉黑拉黑再拉黑,但是这些信息总是层出不穷,比如刚刚看到的一条:“你身边有木有属兔的,属虎的,有的话必须转发.....” ,还有最常见的寻人启事,都写着是自己的亲戚,我就纳了闷了,你家咋就那么多亲戚,丢了一个又一个,还没丢光呢?

还有每逢高考时就捡到准高考,全国都一个模板,姓名都是那个姓名,手机号也还是那个手机号,只不过到不同转发者那,地区都换成了自己所在的地区,这真是一项浩大的工程。

我曾经和另外一个朋友聊天,我说你不要乱发朋友圈,她好奇的问我为啥?我回答:“你不发朋友圈,谁也不知道你的智商堪忧,你一发,这事不就曝光了吗?” 然后,我又被拉黑了。

不过,拉黑我就可以掩藏你智商堪忧的真相吗?毕竟你的朋友圈还有那么多好友呢,除非你把他们全部拉黑😳


(图源 :pixabay)

好吧,发这篇文章其实也暴露了我的智商,估计又要被不少人拉黑了,惨😭。

Sort:  

最后一句自黑得好。

朋友圈有些内容经不起推敲,很多东西一经脑子就知道是假的,为什么能吸引许多人转发:1 成本低(动动手指),收益高(比如那个佛的可以显示“我”是个孝顺的儿/女,让领导/下属/朋友看)2 周围都在转,三人成虎,不转跟不上潮流-侧面反映朋友圈的层次 ,(我也和O哥一样把一些人屏蔽了,相当于提高了朋友圈质量)3 真心希望父母/事业健康,但没有深入思考,可能是受限于自身所处环境和接受的信息。

还是佩服O哥的勇气 :)

上次有一个朋友圈的骗子冒充是我的好友诈骗,幸好我的朋友机警,给我打电话,要不损失就大了。

其實你一直等一個機會讓他們拉黑

我都已经习惯了没有人更新的朋友圈,因为几乎都被我屏蔽了。。。

“谣言”止于智者~

说这么直白,感觉拉黑你并不冤枉。。。

三人成虎事多有~

弱弱的说一句,我还被锦鲤刷屏N次。 = =、

别傻了,她的朋友们才不会发现她是傻子,傻子不会发现别的傻子。

同意!

保密局信息中心的公务员也发这样的信息,我为保密局感到担忧。

这些年,因为没有转发这些信息,我起码死了6次以上,家里全家人得了各种病N次,不是中国人N次……还有各种奇怪的死法N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3916.19
ETH 3461.9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