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Version] 关于Voting Power 的一点说明,以及对投票的影响等

in #cn7 years ago

This a Chinese version article "Something about voting powering".

Vote

在我的前一篇文章中:

有涉及点赞能量方面的话题。但是因为是翻译贴,为了保证忠于原文,我没有对其进行更多的解释。官方博客的游泳池被雨水不断填满的例子我个人觉得很拗口,当然也可能是我阅读或者翻译不当所致。

看到论坛上有些朋友对此还不甚了解,我写了这篇文章,来详细阐述这个问题。
本文基于自己的理解,如有谬误,烦请批评指正!

虽然Voting power叫投票权更文雅一些,但是我觉得就steemit而言,叫点赞能量,感觉更直观,你觉得呢?

如何查看 Voting Power

你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查看自己的Voting Power:
https://steemd.com/@userid
请将userid换成你自己的steemit ID

另外, ID @chinadaily 每日发布 近七日中文区活跃用户信息速览
中文区7天内发过帖子的用户,可以在其中查看帖子发布时自己剩余的Voting power
另外还有信用(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金钱等排行榜信息可供查看

Voting Power 哪里来?

你可能很关心,我的Voting Power 哪里来的呢,又有多少呢?

  • Voting Power 由系统自动生成
  • 每天生成20%的Voting Power
  • 到达100%后就不再增加

继续沿用官网游泳池的例子,但是我做了一些修改,让其更便于理解。

  • 游泳池装满水,那么Voting Power 即100%。
  • 有一个水泵不停的往泳池内注水,每天注入的量是泳池容量的20%。
  • 泳池水满了,就会溢出,流到下水道里。

(有的解释为每日恢复,和我每日增加的例子实质一样的,我觉得我这么说更好理解)

Voting Power 的消耗机制

  • 点赞消耗Voting Power
  • 满Voting Power(100%)的情况下满权重(100%)点赞,会消耗2%的Voting Power
  • Voting Power不满,以及权重非100%,消耗的Voting Power会相应的减少
  • 剩余Voting Power计算公式为:vp = vp - vp*weight*2%

继续举栗子:

  • 点赞相当于从泳池中抽出一部分水
  • 泳池满着的情况下,100%点赞一次,会抽除泳池水量 2%的水
  • 泳池不满,点赞权重非100%,会抽除对应比例的剩余水量
  • 剩余水量计算公式为: vp = vp - vp*weight*2%

也就是说泳池满着,我们一次抽除2%的水
如果半池水,我们100%点赞,那么就会抽除半池水的2%,亦即满着情况的1%
如果半池水,我们50%点赞,那么就会抽除半池水2%的50%,以及满着情况的0.5%

(还是有点拗口,那看结论吧)

关于4倍投票威力

HF18以及之前,每次100%点赞消耗掉剩余Voting Power的0.5%
而HF19,将0.5%修改为2%,消耗增加了4倍,所以点赞威力也增加了4倍

你可以理解成现在一票顶4票,是不是很爽?
(威力大了,消耗也变多了)
你是想爽,还是想省着用,见仁见智吧。

结论

其实就是一个水池,一个泵往里装水(Voting Power生成),一个泵抽水(投票消耗能量)
结论来了:

  • 要保持生成和消耗平衡,每天适合100%权重投10票
  • 你可以降低权重来给更多人投票,比如都是25%,那么你一天就可以投40票
  • 投10票还是投40票,甚至投100票,并不会给你带来超额的点赞收益(多种因素)
  • 你也可以超额投更多的高权重票,比如100%投100票,这样你的Voting power会下降的更多,需要更长时间充满(恢复)

有没有明白一点呢?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感谢阅读
欢迎upvote、resteem以及 following me @oflyhigh 😎

Sort:  

好复杂。水很深。

深水区1.5米
泳池而已,莫怕

Nice one but still cant ready your language.

You so kind and funny,I think the eng. is difficult to our chinese hah .

謝謝你的翻譯 我當天看原文時也覺得他那個水池的比喻超長的哈哈

不客气:)

It´s alll... so profound! :p

虽然貌似看明白了。但是小白如我,却并不懂得如何 vote (是$前面的蓝色小箭头么??),并不懂得如何改变 vote 的权重哎?

wow amazing <3

感谢,终于搞清楚了Voting power,写的非常清楚。

深入浅出,读了这篇我终于弄明白了。

感谢分享,已百分百点赞

那个计算公式里的weight是从哪里设置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700.42
ETH 3084.27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