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给工行自助柜员机找BUG

in #cn4 years ago

朋友需要一张工行的储蓄卡,喊我陪同去办理,那就去呗,于是我选择了附近一个便于停车的网点,和朋友一并前往。


(图源 :pixabay)

和以往开卡操作都在柜台办理不同,现在各大银行的开卡操作都是在自助柜员机上办理,不过虽然号称是自助柜员机,但是都是大堂经理来操作的,不允许我们随便玩。

大堂经理要了朋友的身份证,就开始一步一步操作下去,然而到输入住址这栏,大堂经理无论如何输入,输入框中的地址都是显示空白。

这可愁坏了大堂经理,难道是自助柜员机坏了?于是又换了另外一台柜员机操作,还是不行。尝试的方式甚至包括把地址换到北京等其它城市、改变职业、改变输入法等等,统统无法输入详细地址。

这会是什么原因呢?大堂经理怀疑朋友已经在工行系统中有账户,所以不允许新办账户?可是这不合理啊,即便是有账户,还是可以办二类卡啊。大堂经理查了一下朋友账户,从来没有开过工行卡。

最终大唐经理得出结论,一定是朋友的身份有问题,系统自动在这个步骤屏蔽了。对此结论我是表示怀疑的,如果是身份有问题,那么应该第一步就屏蔽,不能只是到详细地址这出问题。

但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拿出我的身份证,让大堂经理在自助柜员机上操作一下,结果全程顺畅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这就奇了怪哉!

大堂经理下了结论,我朋友没法在工行办卡了(现在柜台都没法办卡,只能用柜员机),不过我还是不甘心,毕竟特意过来一次。

于是我让大堂经理闪开,我来操作试试,程序员嘛,看到BUG有种见猎心喜的感觉。

插入朋友身份证后,我按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到了输入地址详情那,果然还是无法输入。不过我试着点击输入框的中间部分,发现光标竟然可以停留在输入框中间,这是怎么回事?按说如果输入框空白,光标应该只能停留到起始处才对。

既然光标能停到中间,那么就说明输入框中有内容,而这个内容还不显示,那么就应该是空格之类的空白字符。所以输入框不是输入不进去内容,而是被好多空白内容填满了

知道了这个问题之后,剩下的事情就容易了,一通退格操作,再把光标移到最后,一通退格,直到光标停留在最前端,再也无法移动。这时候再输入详细地址,一切正常,直到办卡成功。

大堂经理有些惭愧,和我们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下次就有经验了,非常感谢我们来办卡并解决这个问题。


(图源 :pixabay)

其实我也不想特意跑来找BUG并找到解决方法啊,可是朋友要办卡,这必须要帮的嘛。回来的路上,朋友和我说,多亏叫了我一起来,如果她自己来,今天这卡就办不成了呢。😀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2-05)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2-05)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懂程序真好!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4
BTC 63202.55
ETH 3085.1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