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AWS 上删除实例 & Termination Protection

in #cn4 years ago

因为计划调整,需要停止AWS上的一个EC2实例,当然了,其实不关也没有什么毛病,就是会一直哗哗哗地扣费下去,只要你足够有钱,可以任性下去的。我没有钱,没法任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无法删除实例

按着步骤去删除实例:

image.png

image.png

结果却被提示,不让删除,让关闭“disableApiTermination”属性后再试,这是什么鬼?

image.png

看了一眼实例的属性,有如下“Termination protection”信息:

image.png

关闭 Termination Protection

那么估计只要把实例的这个属性关闭掉,就应该可以删除实例啦。

先找到实例设置:

image.png

改变“Termination protection”

image.png

之前的状态是“Enable”

image.png

我们把它取消掉:

image.png

面板里会提示我们取消成功:

image.png

再来确认一下状态:

image.png

再去终止实例,一切正常:

image.png

总结

因为实例设置了“Termination Protection”,所以删除的时候会无法直接删除掉的,需要额外去解除保护,然后再去删除,这个功能可以防止不小心误删除实例。

我当初创建实例的时候不小心设置了这个属性(其它实例我都没设置),所以触发删除保护倒是第一次呢。成功地删除了实例,我就放心了,这样就不会一直哗哗哗扣钱了。

相关链接

注:本文首发HIVE平台,欢迎大家到HIVE上关注我,并参与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5573.59
ETH 2645.55
USDT 1.00
SBD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