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了?违章了!

in #cn4 years ago

昨天外出办事,早晨7点多从家里出发,忙到11点多还没忙出个眉目,又被问FORTRAN的问题,所以回程的时候特别的疲倦,开车的时候也有些心不在焉。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在从二环左转到一主干道时,我还在想着FORTRAN的问题,然后发现左转信号已经变了红灯,我华丽丽地开了过去,这把我郁闷够呛也惊出了一身冷汗。

虽然已经意识到什么疲劳驾驶也好什么注意力不集中也罢,总之闯了红灯就是自己的错误,被拍被罚也理所应当,但是还是心存侥幸,希望没有被拍到。

于是弄了交管12123APP,想查查自己到底有没有被拍上,可是这个APP升级后获取手机验证码那块一直没法点,也就获取不到手机验证码,也就用不了,真愁人。弄了大半天也没整明白,索性先不整了,等以后APP出新版本了,好用的时候再说吧。

不过晚上玩手机的时候,不小心点到了平安好车主这个APP,正想叉掉的时候发现里边竟然也有违章查询,于是就点进去看看有没有违章,什么竟然真的有一条未处理的违章?

违章次数:1
违章扣分:3
罚款金额:200

我晕,闯红灯不是6分吗?扣3分是咋回事?再仔细一看,原来违章不是最新消息,而是发生于2020年1月15日,五个月前了,再仔细看原因: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

而且看了一下,页面上标示着:共有863人在此处违章

其实说到这一条规则,我有时候觉得有些冤枉,大多时候我开车到人行横道时都会减速,如果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我也会停车避让。但是有时候行人特别讲究,还离车挺远的时候他们就站着不动了,那么总不能我也停着他也站着吧?

另外,拍我违章的地方,人行道上的行人几乎一直不停,如果每个车都远远地开始停车避让,那么一定会造成交通拥堵的,所以兼顾安全与效率的原则,我一般都是行人贴近的时候我避让,行人离我还远着或者行人远远就站定等我通过,那么我不能辜负行人一片心意,就先过为敬了。

不过估计摄像头和交警不会理解我尊重行人意愿以及为减少拥堵所做出的努力的,该拍还是拍,该抓还是抓。对我而言,以后还是小心一些,不行就和行人耗着,他不通过我就坚决不动,至于交通拥堵什么的,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当然了,我只是想表达一下人行横道避让行人这条应该综合实际情况来处理,并非说自己违章就有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毕竟什么扣分、罚款都还好,一旦出了事故就追悔莫及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没想到闯红灯的违章没查到(可能是数据还没上来?)竟然发现了一条五个月前的记录,而这个违章发生了5个月,我竟然一点也不知晓,还一直以为自己是老司机,不会犯错呢,看来老司机也要小心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2843.32
ETH 3475.97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