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的太快,误入歧途

in #cn7 years ago

下午,一微信群的成功人士们一改往日闲扯炒股炒币等话题,聊起了成功学。大佬们传授经验,机会难得,于是我拿出小本认真听大佬们讲课。

听来听去,什么选方向啊、定目标啊、快速切入啊、不断迭代啊、执行力啊,这些貌似我都有啊,不敢说做到极致,但是至少做到了及格,然而成功对我而言还是遥遥无期。

keyboard-621830_1280.jpg
(图源:pixabay)

按说到了这个年纪,很多事情应该看开看淡,不应该再为这些事情纠结,但是仍忍不住回顾一下自己的打拼历程,期待找出未能成功的原因。

看群里大佬们的聊天,群里一大佬起初做的业务与我相同,后来又涉猎不同领域,早期业务被他砍掉,在其它领域混的风生水起。而我却在这一领域坚持了十数年,混的愈发悲惨。

突然惊觉,成功密码中的选方向,是选对方向,而不单单是选择一个方向。如果选错了方向,那么就是事倍功半甚至南辕北辙,这或许才是我未能成功的根本原因吧。

回想这十数年的奋斗历程,日日夜夜和各种拦路虎死磕,身心俱疲。

有些技术方面的拦路虎还好,可以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想当初遇到各种技术难题不得不求助于各种客服被折磨得焦头烂额,而现在绝大部分技术问题我都可以自己搞定,如果我搞不定,那些客服人员技术专业也未必搞定得了。毫不谦虚的讲,在一些方面,我的水平完全堪比专家。

而其它很多方面,就不是我们能力所能左右的了,比如新技术的更新迭代,很多昔日的明星领域已经变成了明日黄花,而我还在死守,就好比我把传呼台服务干的再好,但传呼机的没落终究是不可避免的。还比如政策方面,如果不能把握好政策的脉搏,而选择逆流而上,那么往往都会死的比较悲惨。

当年一好朋友写信给我说自己比较迷惘,我仍大致记得我给他的回信,我劝他不要想得太多,选择一条路坚定地走下去,努力提高自己,走得再慢也胜过原地踏步。

而现在我的呢,是选择一条路坚定地走下来了,也努力提高自己了,走得还很快,只不过,误入歧途。

又想起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或许命该如此吧。

Sort:  

O 哥已经非常非常成功了,请受小弟一拜。

我也是,我发现o哥像大海,都没有底的。
我感觉我这么多年都白活了!!

我俩抱着一起痛苦吧,55555

第一你年轻你刚过30,第二你本身就在软件公司有环境呀,第三你是男生,没人歧视你

我很赞同o哥,选择比努力重要。o哥选到了区块链方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哈哈,佩服,什么事情你都能想到区块链。。。Ned应该找你去代言。

我終於找到Steem搞不起來的原因了!

what is the reason?

能認識美女還不太算是誤入歧途啦 XDD

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

Ps. 此段已delete 容易误会。哈哈

你这样让 @deanliu 老师多伤感

每个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鄙视改回复的

o哥已经是一条成功的大鲸鱼了!

想起了毛主席的一句诗:蚂蚁缘槐夸大国
我现在就是蚂蚁国中的大蚂蚁 😭

对我而言,大鲸鱼我也没什么感觉。哥的技术更让我崇拜!!!!!!!!!!!!!!!!!!!!!!!!!!!!!!!!

O哥,你已经很成功了啊,而且每天都更成功!

每天都成功发帖

verry nice

O哥一谈人生,感觉世界都清朗了。

像大鲸致敬!

有些东西还得看命里有没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2276.80
ETH 3005.63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