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九小时

in #cn4 years ago

凌晨两点左右,有邻居在小区群里说停电停水,我看了一眼我手机上的WIFI图标,然后在群里美滋滋地说我这个区没停。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大概十多分钟后,我听到家里的UPS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然后发现手机的WIFI图标上多了一个小问号,擦,高兴得早了一点,我这也停电了。

原本以为小范围的故障,以为十几分钟后就能修复,不过我另外加的一个车友会的群里边也有人说停掉,而他们住的距离我小区十几公里远,也就是说,这是一次超大范围的故障。

这样的话,预计十几分钟内肯定修复不了,而UPS我同时带着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一个无线路由器以及几个香蕉派,这样的话,估计用不了半个小时,UPS就会断供,吓得我赶紧把机器们都关掉。

关掉各类机器后,我发现我平时工作的电脑直连电源,得,好多做到一半得工作又打水漂了,这两天的点子也太悲催了。这时候UPS还在滴滴滴的报警,这没用的家伙,果断关掉。

群里大家都在抱怨突发停电,又有一些人开始骂物业不作为,可是不一会物业就出来洗地了:

【 紧急停电通知】
因XXX 66千伏欧亚电10千伏1、2段母线B项被雷击接地故障,从凌晨2:20分开始XX干线大面积园区停电(XXX,XXX,XXX,XXX,XXX),电业局高压部门已经紧急抢修。

看吧,是干线被雷劈了,不关我物业的事,这个锅我们不背,等电业局抢修就好。

我以为既然找到了故障,那么抢修应该是很快的事情,结果等啊等啊,也没来电,最后稀里糊涂地睡着了,凌晨6点多起床,发现还没来电。

大概7、8点钟,物业管理群发了消息,说是预计10:30以前会来电,于是大家继续等。

以往停电都是有提前通知或者就是短时停电,这次停电这么久,发现停电导致诸多不便:

  • 电饭锅、微波炉之类的都用不了啦
  • 燃气热水器要电来启动也用不了
  • 饮水机用电控制的,也没法控制了
  • 至于电脑之类的更不用说了
  • 手机、充电宝、IPad等马上电力就要告罄
  • 冰箱里的冻品都化得七七八八了
  • 还有的邻居说家里鱼缸的里鱼因为缺氧都要死翘翘了
  • .......

当然,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比如说我隔壁正在装修,平时电钻、电镐、角磨机、无齿锯之类的吱嘎乱叫,现在只能听到叮叮当当的榔头声。😳

等啊等啊,等到10:30这电还没来,群里不小小伙伴都表示马上就要疯了,

还好到11点多一点,我终于听到外边冰箱、UPS等电器的通电声,然后群里小伙伴们纷纷庆祝来电了。果然来电了。隔壁装修又电钻刺耳的声音,我竟然觉得这个声音有些亲切。😓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突发停电九个小时,这是以往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小时侯除外),对电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没电九个小时就要疯掉了,这要是停上两三天还咋活呀?

注:本文首发HIVE平台,欢迎大家到HIVE上关注我,并参与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964.02
ETH 2592.87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