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错就要改,公众号个人资产计算部分更新

in #cn6 years ago

在之前的帖子《O哥闲扯淡:STEEM上的财产隐私》中,为了给大家演示如何查询别人在内部市场挂单的资产,我贴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资产的截图。


(图源 :pixabay)

问题

然后 @itsok 朋友在回复中指出:

Steemit 公众号程式是不是有个小bug? Value(EST):那行怎么加出来那么多SBD? (例子里113266.xxx SBD....)

造成这个问题的缘故是当时添加这个功能时,SBD的价值贴近1美元,并且系统设计的SBD就是锚定1美元,并且系统计算估值也是用类似的方法,如此看来我是似乎有很多借口推脱这不是我的责任,是系统的问题。我也是如此回复这个朋友的:

没错,那个EST是按STEEMIT计算的标准计算的
所以同样存在这个帖子中描述的问题

修复

随手回复完之后,我突然惊出一身冷汗,这就是我对待问题的态度吗?无论是系统原因还是历史原因,事实是公众号个人资产估值出现了极大的错误,而我就敷衍回复一下,就不管了吗?之前说什么细节决定成败云云,现在放着这么一个大BUG,竟然无视?难道不觉得脸红吗?

所以,决定抽出一点点时间修复一下这个问题,其实修复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啦,就是用STEEM兑SBD的市场价来替代STEEM的喂价(current_median_history_price)。

亦即将公式由:
Estimated Account Value = (STEEM + SP) * current_median_history_price + SBD

换成:
Estimated Account Value = (STEEM + SP) * steem_internal_market_price + SBD
其中steem_internal_market_price为内部市场的最低卖价和最高买价平均值,结果单位为SBD

使用

公众号的使用没啥说的啦,我们来对比一下前后的差异吧。

修改之前:

修改之后:

从111679.82 SBD 一下子跌到了 22665.99 SBD,资产缩水了近五倍!,心都在滴血啊,恨不得自己扇自己两个耳光,为嘛要修复啊,这是多么美好的BUG啊。之前还说STEEMIT的钱包里估值是缩水的估值,好嘛,我这个公众号是超级膨胀的估值呀。

公众号添加方法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相关链接

Sort:  

LOL. 赞! 建议保留前一个版本,改名为丈母娘版....

恭喜你,获得了金点子奖😀

哈哈,就这么被点石成金了...

一下子资产缩水了5倍,要求赔偿。

咱们一起去STEEMIT公司拉横幅吧

然后他们泼了我们一脸水,丢了几个狗币给我们。

哇,狗币哇,太好了😍

呃,很尴尬的是这里貌似还有一个 Bug :
Last Vote 显示的时间不是中国时区吧。。。

国际化嘛,毕竟不是每个STEEMIT用户或者说CN区用户都在东八区
其实原本后边是有(UTC)的,但是看着觉得太长,不美观,就去掉了😳

我刚测试了一下,相差8个小时,个人理解里面默认的是格林尼治时间

对呀, UTC 就是指格林尼治时间,北京时间在 UTC+8 区。

面對資產的縮水,是需要勇氣的。。。一起加油QQ

强烈要求把这个BUG补回来,5倍资产,多养眼啊,嘿嘿

nice QR code...it looks so beautiful on our steemit T-Shirt...thanks for sharing @oflyhigh

1222171603a_HDR.jpg

O哥很要求完美呀!佩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46.59
ETH 3567.69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