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发型,换种心情

in #cn7 years ago

话说,作为一个不入流的程序员,写程序调试程序的时候经常遇到拦路虎。为什么明明写的好好的程序就不按设想的方式工作呢?换个流行语表示:这程序,不按常理出牌啊。急得我是直挠头啊。挠着挠着,发现BUG没挠明白,倒是发现这头发有点长了,挠起来不爽。

expocosmetica-1314550_960_720.jpg
(图源:pixabay)

光头

说到挠头,你看人家聪明的一休,光头挠起来多带感啊。不过提到光头,就想起N年前心血来潮理了个光头的经历,简直是不堪回首啊。本来看大家都理光头,觉得光头一定很爽,咱也弄了个,特意告诉发廊的小哥,一定要超级光。结果小哥不负我望,果然给我弄了个超级光的,没有一点发茬。我美美的回家,合计这以后一定会超级凉爽吧。结果发现光头简直太痛苦,白天出去,大太阳直接晒光头,那感觉,就一个字:爽死了,晒得不要不要的。好吧,合计回到家里总会好一些吧,结果躺枕头上,一热出来,滑不溜丢的,要多不舒服有多不舒服。当时还有几个同事理光头,然后出去抬服务器,一个同事不小心被服务器的边角轻轻撞了一下脑袋,结果血流不止,我们一致认为,如果有哪怕一丁点的头发,这点撞击都不算啥事。

所以头发其实有好多功能呢,比如防晒、比如透汗、还比如防止撞击,当然了还有冬天的御寒。
skinhead-364824_960_720.jpg
(图源:pixabay)

长发

自从体验过光头的不爽之后,我就再没弄过光头了。不过为了打理方便,我平时还是留着短发。也曾有几次羡慕艺术家朋友,看人家长发披肩多帅啊、多潮啊,然后自己也留过几次长发,结果发现打理起来太困难,短发洗起来SO EASY,长发则得洗半天,而且超级浪费洗发水,我的洗发水好贵的,舍不得啊。如果懒惰一点,则飘逸的长发,瞬间变身鸡窝,乱蓬蓬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从难民营回来的呢。即便收拾的很立整,出去也常被朋友们嘲笑,“矮油,还要冒充艺术家,一看就居心不良!” 我表示比窦娥还冤,我啥时候居心不良了啊,那叫居心叵测好不好?

总之,长发也不适合咱,人生总是有这么多无奈。
man-2037255_960_720.jpg
(图源:pixabay)

短发

既然光头不防晒、不透气、不防撞、不防寒,长发又总让人识破觉得我是坏人,那么还是留短发好了。可是短发也不是那么好办的,为啥,稍长一点就没型了。按说到了这个年纪,形象啥的也不是那么重要了,不过还多少要顾及一下啦,比如送孩子上学,如果别人指指点点,说“看到没,那么邋邋遢遢的人就是某某某的爸爸”,这多给我孩子丢脸啊。

所以差不多两周就要去发廊收拾一下。可是现在小区里的发廊黑啊,这些年,从10元涨到20元涨到30涨到40,简直没法好好的理发了。不过没办法,总不能大早晨出门去早市找那种给老大爷理发哪种5元一次的吧。哎,人生总是有这么多无奈。

man-2607437_960_720.jpg
(图源:pixabay)

DIY短发

话说,当我挠头意识到头发长了的时候,外边已经漆黑一片了。先不说小区里的发廊是否已经关门,外边这么冷,我也不想出去啊。况且外边这么黑,出去万一被居心不良的美女劫色岂不是很惨?

但是我想愉快的挠头的心思又是这么强烈,这可咋办?

思来想去,看到前些天给孩子买的理发器,眼睛一亮,自己理发也可以DIY啊。于是操起理发器,三下五除二,略有些长的头发就变成6毫米的发茬。洗完发,照镜子一看,完蛋了,我的形象全毁了。

electronics-2002813_960_720.jpg
(图源:pixabay)


毁了就毁了吧,至少挠起来愉快多了。可是挠来挠去,这程序依旧不按常理出牌啊,这BUG还没挠明白啊。

都别打扰我,我想静静了。😭

Sort:  

In this article, only one sentence touched me so much; the beauty would plunder your flesh cause your handsome appearance. To be honest, I prefer to replace you.
整篇文章中,有一句话最打动我,美女要劫您的色,说句老实话,我真想把您给换下来。怎么也不能让您有什么闪失,是吧。

哈哈哈哈,太感动啦😹

@oflyhigh
真棒你的发型
漂亮的发型信息。
我喜欢你的帖子
感谢分享。

在国外的时候用过 DIY的发剪 剪卡尺 利索 方便 也挺帅的 最重要的是省钱 _

一下子就被你抓住重点了,没错,就是省钱 😀

留髮不留頭,留頭不留髮~想想真的很殘忍,人類才能想出來的管治手法!

毁了就毁了吧,无图无真相!

毫无人性啊 😭

同为程序员深表同情。。。话说这是什么程序搞的挠成这样,哈哈哈。。。

哈哈
是令人挠头的程序啦

标题欺骗了我,还想进来看看O哥的新发型

发型其实和那个黑人差不多啦,比他在略微难看一些

静静是谁?

当然是个大美女喽

比刘美女美吗?

我以为剪了个图一的发型

你的想象力,我给打满分:)

想哪个静静?刘静?王静?李静?

就是静静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