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在文末/ 见证人简介,如何为见证人投票以及设置见证人投票代理

in #cn7 years ago

delegate.jpg

在steemit玩了一段时间的朋友,可能会偶尔/经常听到见证人(witness)这个词汇,但是可能不清楚何谓见证人,到底起到什么作用?这篇文章中,我会简单阐述一下我所了解的关于见证人的内容,供大家参考以及一同探讨学习。本篇文章将包含如下内容:

  • 何为见证人
  • 如何为见证人投票
  • 如何设置见证人投票代理

因为水平有限,对见证人的描述部分可能不准确或者没有切中要点,欢迎大家补充和指正。

何为见证人?

见证人运行见证人节点(witness nodes),运行于电脑/服务器上的一组程序

就steem区块链而言,见证人(节点)通过将事务包含到区块起到校验事务签名以及加盖时间戳的作用。一个区块是更新数据库状态的一组操作(可以包含发帖、投票、交易等等)。每当见证人(节点)处理一个区块(出块),他将获得相应的收益。如果见证人出块失败,他将得不到报酬,甚至可能被投票否决。

没一轮的区块产生开始于21个见证人的洗牌: 投票产生的TOP 20见证人以及一个随机选择的备选见证人。每个见证人(节点)会被轮到处理一个按每三秒一块的固定速率产生的单独区块。如果一个见证人(节点)没有在他的时间段中处理对应区块,则这个时间段会被跳过,下一个见证人(节点)开始处理下一个区块。

哇咔咔,有点拗口和迷糊,简单总结一下我的理解。

  • 见证人是steem区块链运行的重要部分,没有见证人来做工作,就玩不转了
  • 见证人运行见证人节点
  • 见证人的排序是投票产生的

关于如何运行见证人节点,是一个我不懂很复杂的问题,所以不在本文讨论的范围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steemit上一些其它相关文章。

如何为见证人投票?

你可能会问,见证人是很重要,见证人也很辛苦,但是我又不会运行见证人节点,那么见证人与我何干呢?这样想,就大错特错,见证人与STEEMIT上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为何这么说,因为见证人工作很重要,就好比一个国家选举总统以议员等等。上台一个版本错误、延迟大、或者各种失联的见证人节点,就好像上台一个不靠谱的总统领导国家走向衰退。

而重点是: 我们每个人都有选举权
这是STEEMIT 系统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权利。

尽管相对于系统大鲸鱼(STEEM POWER大量持有者),我们的投票权重可能微乎其微,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发出自己的呐喊!

那么如何给见证人投票呢?非常简单。

  1. 登陆steemit
  2. 打开: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3. 选择你要投票的见证人前边的:
  4. 投票成功后会变成这样:

你最多可以给30个见证人投票
如果你想给列表(TOP 50)之外的见证人投票,那么在下边的框中填入id,点击投票即可

设置见证人投票代理

现在我们大致明白了什么是见证人,如何给见证人投票,那么新的问题来了
我该给谁投票?

我们要投票的见证人一定要运行新版本的见证人节点
我们要投票的见证人的节点一定要稳定、低延迟、出错少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 是哪个见证人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中文区发展?

千万别投我,我还没有开始运行见证人节点
你可能有选择困难症,你可能没精力挑选靠谱的见证人,你可能没时间更新对见证人的投票......
那么好消息来了,我来帮你选!

只需将见证人投票代理设置成我,那么我的投票将会代表你的投票

设置见证人投票代理也非常简单

  1. 登陆steemit
  2. 打开: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3. 直接到页面最底下

  4. 在文本框中输入我的ID oflyhigh 以后点击 SET PROXY

补充说明

  • 见证人投票与给文章投票是两码事
  • 见证人投票不浪费你文章的投票权,与文章收益点赞收益等完全无关
  • 设置见证人投票代理,不会对你发帖、点赞等造成任何影响
  • 设置见证人投票代理,不会影响你的SBD\STEEM\STEEM POWER等财产的安全

好了,说了这么多,也教给大家如何操作了,也打消大家对安全的担忧了,那么还等什么?行动起来吧!


感谢阅读
欢迎upvote、resteem以及 following me @oflyhigh 😎


请将我设置成为你的见证人投票代理, 访问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Sort:  

之前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witness这个角色,但经你这么一解释,清楚啦。 好文,赞一个!

投给Abit大神100%!

谢谢妹纸支持啦

已经投给A神了

還不太明白甚麼是見證人的 總而言之是要選有經驗到民望的用家幫助steemit發展吧?我不知要投誰,不過我相信你了,我把你設定成代理了。

票已投A神了

新人
请问A神为什么称为A神?

A神有啥传说或者神器伐?^^

Google translate [Thank you very much]

为什么我点了之后提示:“Account name @oflyhigh is invalid”“Your proxy was not updated”.是需要翻墙吗?

把@去掉應該就ok

哈哈,ok了,瞧我粗心的

谢谢帮忙回复:)

我在早前投了幾個,因為有用他們的應用和各種steemit工具,很值得支持!
另外請問設置代理人時,他有一句說明會重置我現在的設置,我可以在設定代理人後繼續支持其他見證人嗎?
謝謝回覆

那不行,如果你有投票给见证人,又想自己投
那么就不要设置我为代理了😄

如果方便的话,给支持中文区的A神投一票,谢啦

那是設置你還是直接投A神啦?有點混亂 lol

如果你自己投见证人,记得带上A神
如果你懒得自己选,那么将我设置为代理
我的投票就会代表你的选择
我会投A神,就相当于你投了一样

A神是哪位? ID是什么?

是那個版面滑到大概中間位置18號18號18號的哪位嗎?(排名會變動的嗎?)
如果還有推薦,請分享一下~

没错,目前是这个序号
如果投票的人多了,排名会上升

我决定投你了,加油,帮我们多赚包子 :)

这个和赚不赚包子没有一点关系的:)
支持一下A神,涌泉之恩,滴水相报

几百年前就投票了 :) 再把你推上去搞个见证人,分点工资,发个红包呀,哈哈

哎,没那么多精力
现在搞点啥都觉得累

我也支持,哈哈。

好文章,把我不懂的都搞懂了。想問一下現在有中國人是見証人嗎? 只有A神一個?

目前我还不知道有其他中国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993.82
ETH 3387.87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