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强迫症是因为钱不充裕 / 选新电脑记

in #cn6 years ago

大概几天前,我突然生出一个想法,我该换台电脑了。其实吧,我当前用的电脑并不慢,至少我开个网页、聊个QQ啥的一点也不卡。但是人总得有更高的追求不是嘛,开一个QQ不卡,那么开两个呢?开十个呢?哦,我忘记了,我好多QQ号都被腾讯收回了,哭,应该没机会同时开十个QQ了😭

好吧,其实我并没有换电脑的必要,但是有没有必要是不换电脑的理由吗?我这台X230已经用了近五年啦,是时候让它退役了,尽管我其实对它相当满意了。


看看这配置,我换上三星840 Pro 的SSD,又加装了一块三星 850 Evo MSATA的备用盘,外接DELL 24寸的显示器,当初全套配置一万多大洋呢,用起来也嗷嗷爽。哦,忘记说了,这机器是当初美国公司给配的,没用我花钱,但是我也没好意思选最高配。


苹果垃圾桶

扯远了,说到换电脑,我首先想的是弄个Mac Pro😍

看着就很爽,不过数了一下价格的位数,就熄了购买的心思。

ThinkPad X270

然后退而求其次,我还是继续选ThinkPad的笔记本好了。我以前用过T42、T60、X61和现在的X230,可以说ThinkPad一路伴随着我。(期间被DELL坑过一把,花大价钱买过一个XPS 8100)。去看了了一下,ThinkPad竟然已经出到了X270。X230到270,我落后了多少个时代啊?

X270京东卖的贵,去联想国外官网选了个最高配

貌似这价格也很感人嘛,不过还好,比Apple的垃圾桶便宜了一倍有余。可是,我又遇到难题了,以前给公司打工,公司那边的秘书帮我下单帮我寄送,我都辞职了,总不好再麻烦人家啊。哎,想想价钱,再想想麻烦劲,还是算了吧,我再选选别的。

Intel Nuc 7代

咦,Intel这几年出了个NUC貌似不错,当前最新最高配的是NUC7I7BNHL

看起来挺好,符合我的审美观(吐)

不过这玩意是个准系统,要自己加硬盘和内存,于是我就去挑硬盘,挑内存。

内存这个看起来不错


硬盘这个不错,可以用来做系统盘


再弄个便宜的SSD做数据盘

好像应该可以了,让我算算多少钱:3999 + 3199 + 2499 + 1599 = 11296
哇,这配置,这价格,很便宜了有木有,就它了,如果去淘宝或者美亚应该还能便宜很多。

于是,上网搜各类评测和装机教程。神马,8代NUC马上就要出来了?网上大神们都说让等8代,我哭,这让我很纠结,买还是不买呢?

结局

选了好几天,研究了好几晚,我觉得 Intel NUC就是我想要的新电脑。我不禁想起《我的滑板鞋》中的一段歌词:

当我正要走时我看到一家专卖店
那就是我要的滑板鞋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
摩擦 摩擦
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

可是我纠结要不要等NUC8代,此刻的心情

一步两步 一步两步
一步一步似爪牙
是魔鬼的步伐
是魔鬼的步伐
是魔鬼的步伐
摩擦 摩擦
摩擦 摩擦

哎,还是等等吧,不然肯定会觉得遗憾。所以选来选去,啥也没买成,就这样吧,我继续用我的老伙伴X230好了。也许8代出来后又觉得9代好,都是没钱惹的祸啊,不然每出一代买一个,就没这么多麻烦事了。

Sort:  

有钱啊,买这么贵的硬件。

我倒是觉得如果天天用,一定要舒心的。我的笔记本都是按照用得舒心来买的。因为我发现,每天我和笔记本接触的时间,比我和老婆接触的时间还要多得多——8:15-17:30,19:30-22:00。

是你的大老婆。

当然了,你想想,一个武林高手,贵也要配一个好兵器呀。

话说坛兄你的挖掘机也很好!

I'm still using x120e with linux on it! Iove thinkpads ✔️

Nice information about laptop and other electronic devices

就整个平板笔记本二合一

太久没关注x86,intel都出半集成机了。。。
话说楼主有考虑过mbp吗?感觉还不错。

用了十年的thinkpad,下一个准备换个mbp。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手里这个用了六年的w520何时才退役?

提前退役换个新电脑也挺开心的

选择困难症是因为穷,但是这对O哥不成立,O哥的选择困难症在于选贵的还是更贵的!

感同身受呀. 每次想換電腦就會有差不多的心路歷程.

哎,所以估计换电脑计划又要泡汤了

真纠结…不过花钱是要想想清楚哈哈

SSD 是必须的。去年年尾,电脑开始有问题。一拖再拖,到了三月换了台SSD. 没后悔。上个月,为了去香港还想继续steemit之缘,买了台Surface Pro. SSD, 我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买买买!

伤了元气。现在等恢复元气。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