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鸡汤(交友)的讨论

in #cn5 years ago

朋友的微信群里有个鸡汤哥,每天早晨都发送一段鸡汤。其实我猜测是程序发送的啦,因为他在很多不同的群里发布相同的内容。


(图源 :pexels.com)

鸡汤哥本人是做微商的,从他的角度来讲,发鸡汤刷存在感肯定没毛病的,万一再带来一些客户就更好了。不过对于我们这些群友来讲,天天喝鸡汤也腻歪啊。

鸡汤哥今天推送的鸡汤如下:

一个人比你优秀,必须和他交往,因为优秀的人散发正能量 ;
一个人比你有德行,尽量与他成为一个团队,因为厚德载物 ;
一个人比你有智慧,尽可安心与他同行,因为智慧能照亮未来 ;
一个人活的比你有质量,可用心与他成为知己,生命才有高度与宽度!

不过看到这段鸡汤,就不止是腻歪了,一个人交友要有这么多所谓的准则,那该多么势利啊

于是我忍不住怼了鸡汤哥:

可是比你优秀、比你有德行、比你有智慧、活的比你有质量的人
凭啥和你交往?
凭啥和你成为一个团队?
凭啥和你同行?
凭啥和你成为知己呢?

这事就好比很多家长跟孩子说要和比你学习好的孩子玩,可是换个角度想,学习好的孩子如果也这么想,那么人家为什么和你家孩子一起玩?这明明就是悖论嘛。

这时候群里热闹了起来,群友A,回答我的问题:

把自己变优秀

群友B,开始吐槽群友A:

怎么样让自己变优秀,就是与优秀的交往,怎么与优秀的交往就是让自己变优秀。

群主开始发感慨: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差异太大如何交流?如何交往?需要什么样的方式方法弥补呢?

我觉得多数都是成就你所需满足我所求的比较切合实际。

所需的和所求的不一定是物质性的!也是要精神方面的!感情方面的!(注:群主这是空虚了吗?)

群友C接群主第一个问题:

喝酒啊,用酒弥补。

群友D插话:

我觉得除了和聪明的人,幽默的人,优秀的交往以外,还要和好看的人交往😍

群友D被大家一通鄙视:

E:这就容易没朋友了
F: 好看的愿意和你交往么?

然后就天南海北的扯起来了......


(图源 :pexels.com)

不过回到原来的话题,你是否赞成鸡汤哥的交友准则呢?

我觉得吧,交友没那么多准则,合得来就好,况且每个人都有其优秀的一面,就看你是否善于发掘喽。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1%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也赞成交友没有特定准则,因为可能我自己对谁谁谁可以是朋友都会有所不一样。人又不是机器,而且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用规则来筛选,或者全世界可以筛出一些人,可是这些人可能我们这辈子都遇不到。

对呀,就算我们筛选出盖茨、马云、马化腾之类的,人家也不理咱们啊,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8055.12
ETH 3813.21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