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信公众号最近不稳定的说明 & 功能介绍

in #cn7 years ago

在前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有感于STEEMIT被DDOS事件》中,我写到DDOS是一块试金石,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想到这雨一直下,真是秋风秋雨愁煞人


(图源:pixabay)

关于公众号不稳定的原因

看到文首的两句话,想必聪明的你,已经知道了,我为公众号不稳定找了一个极好的借口,没错,不稳定就是DDOS导致的。

当然,攻击者不会无聊到去攻击我的公众号,甚至连我公众号的后端人家也懒得去理会。但是如同STEEMIT一样,我的公众号用到了STEEM Full API RPC NODE,所以官网的节点遭殃,我的公众号也未能幸免。


偶尔就会这个样子。

不过如果你有耐心,多试几次总会有成功的时候。就好比STEEMIT偶尔打不开,你多刷新几次,就有可能打开了。

这个道理也很简单。

  • steemd.steemit.com 节点使用DNS轮询做负载均衡
  • 即使堵车,也有机会挤进去

所以,你若有耐心,不嫌慢,多挤几次,公众号目前查些东西还是很好用的,至少我大部分查询操作,都在公众号上完成啦。

公众号应用示例

查询基本信息

@oflyhigh

想知道一个用户的基本信息,用公众号查询方便极了

可以查询到钱包信息SP代理信息Power Down信息(如有)投票价值声望值粉丝信息创建日期

查询SP代理信息

@ned?dg
看看 ned把SP都代理给了谁,有没有你 😀

当然,也可以查查你都给谁代理了SP。

查询最近文章收入情况

@oflyhigh?po

查询用户资产

@oflyhigh?as

包括钱包资产内部市场资产待转换的SBD存款账户、以及代收取收益

其它功能

输入?或者help显示帮助信息

应用场景

Curator 点赞

对于Curator 而言,可能会关注自己的Voting Power 以及 投票价值
比如VP处于100%,那么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啊,VP太低,点赞没有力度。
随时关注一下VP,不让其浪费掉,又避免VP太低,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内部市场造富

内部市场是很好玩的,如果你打算来玩内部市场,那么使用这个公众号便于你随时掌握内部市场动态,助你成为亿万富翁。

相关指令:

  • @steemid?as 查询对应ID的账户资产
    已在前边讲述

  • ?tk / ?ticker 查询市场报价

  • ?ob / ?orderbook 查询订单信息

公众号添加方法

看到介绍,有没有心动,快来添加吧。
公众号在不断完善中,会提供越来越多的功能和便利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Sort:  

Very helpful indeed to understand how this giant works. Thanks @oflyhigh

这些full node可以算是分布式服务最薄弱的一环了……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sir.

上班堵车、下班堵车、玩个公众号,也要堵车~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非常感謝分享

我跟著和upvote

已关注,做得很棒!

谢谢夸奖,还差得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07.66
ETH 3080.0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