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路由器新固件到底有多少坑

in #cn6 years ago

之前说过路由器升级BIOS后,有些已连接的设备都提示成未连接,好吧,不需要我主动连接的设备(手机,pad等)也无所谓,需要我连接的设备我已经都设置了IP,嗯,将就用吧。


(图源 :pexels.com)

不过昨天测试了一下我的DDNS+NAS访问内网设备,却突然发现之前设置的好好东西却完全不好用了,无论我怎么尝试连接都提示连接被拒绝。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我的DDNS设置有问题?ping了一下我DDNS的域名,看一下显示的IP,在去自己网页上显示IP的脚本看一下,IP地址完全一致。

那莫非是我内网的设备IP和端口有问题?自己从内网连了一下设备IP和端口,也可以正常连接,排除了这种可能。

再看NAT的设置啥的也没有啥问题,也正常启用了,为何就是连接不上呢?要么重启试试?结果把路由器,光纤猫以及设备都重启了遍,问题依然!

难道就不让我用DDNS+NAT访问内网设备了吗?难道我只能用变态的SSH转发来达成目的?神啊,想想就头大。

不过按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啊,固件出厂应该测试的啊,按说相关功能可能不完善,但是至少应该可以使用啊。我来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

对了,我的端口号设置的都比较大5xxxx,如果设置小一些会不会就可以了呢?把要映射的端口以及内网设备的端口都设置成了100以内,重试了一下,竟然奇迹一般的连上来了。


(图源 :pexels.com)

我晕,竟然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我无语了,不过既然好用了,就将就用吧,期待下次固件升级吧,虽然我想下次不手欠了,但是如果有新固件释出,我估计肯定第一时间升级,因为实在是受不了当前版本啦。

Sort:  

@oflyhigh, I gave you an upvote on your post! Please give me a follow and I will give you a follow in return and possible future votes!

Thank you in advance!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路由器算是最需要稳定,但同时又是我折腾得最多的设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