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 & 靠脸吃饭

in #cn5 years ago

总看各路媒体上说刷脸支付刷脸支付,但是连手机刷脸解锁都觉得特傻的我,觉得刷脸支付一定是傻得不得了,不过昨天去超市还真的体验了一把刷脸支付。


(图源 :pexels.com)

话说昨天去家乐福买了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结账的时候发现每个结账的通道都人好多,这时突然发现最左侧有自助结账区,就走了进去。

说是自助结账,也是也有服务员在一旁看着指引。自助结账区分为两侧,分别是支付宝和微信,看来尽管银联支付之类的奋起直追,但是要达到支付宝和微信的流行度还是任重道远啊。

微信那端人太多,我选了支付宝这边的一个机器,在服务员的指引下扫描了所有商品,然后进入支付界面,发现有一项是刷脸支付,果断试试。

先是按提示开通,然后把一张大脸凑过去,然后滴,支付成功!整个过程非常刘畅,这还是我首次开通的缘故,估计以后再支付会更简单吧。

我在想,以后我上街要不要弄个纱巾把脸蒙上?不然万一被人偷偷地刷脸支付了,岂不是惨了?没想到这张脸突然也可以变得很值钱,以后餐厅之类的全支持刷脸支付,我岂不是就可以靠脸吃饭了?


(图源 :pexels.com)

想起一个段子:

曾经我也是靠脸吃饭的,直到后来差点饿死,然后才开始努力搬砖了。。。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果然面子很重要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