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向生活低下了头

in #cn4 years ago

之前说申请失业补助金被拒的事情,当然了,被拒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不符合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我是完全符合的,只是因为APP中要求用社保卡,审核的时候要求必须用盛京卡,而我手欠把社保卡办成了工商银行卡。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样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我不死心,在APP上又测试了一遍还是只能用社保卡,又发了一遍审核请求,结果毫无意外地被拒了,还是说银行账户信息有误。

和朋友聊到这个事情,他说他们社区几乎在网上申请的全都没有通过审核,然后去对应区的窗口进行办理,都是一下子就通过了。不过窗口每天只放200个号,如果想去办,要早早过去排队,否则可能拿不到号。

朋友又贬低我说,你还要啥失业补助金啊,丢不丢人,干脆就别要好了,这样也省得麻烦。可是明明我交了N年失业保险,又没有领到一分钱失业保险金(个人意愿离职不给)。现在有了这政策,我又完全符合条件,为啥不要啊?

于是和我们社区的书记说了一下我没法用APP申请,她倒是很热心,让我有时间去她那里填表,然后她人工报送到区里去,说这样应该就没问题啦。

前些天我找时间去了趟社区,书记没在,我说明情况后,其它办事员和我说她们现在忙和疫情相关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问我能不能改天再来?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只好改天再去喽。

前天我又去社区,书记还没在,然后办事员让我出示《失业证》,可是我就从来没办过这玩意啊,然后她又让我下载APP找到失业保险的缴费记录,然后打印出来,连同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一起给她,不过告诉我只给我20分钟时间处理。

于是我连忙跑回家里,又是截屏又是打印又是复印,总算在20分钟内搞定并回到社区,又填表格又按手印,总算搞定了所需资料,然后办事员告诉我等着就好了。

今天又接到办事员的电话,问我户口是不是在这个社区,我回答不在啊。于是她又把我一通谴责,说为何那天问我,我说在这个社区。可是我明明记得她什么都没问,而且社区书记也知道我不在这个社区啊。谴责过后,又让我报上我所属社区,然后嘟囔了几句挂断电话。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哎,这个年纪还被人谴责真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尤其是这事还真不怪我,不过看在社区也是为大家办事,另外最近因为疫情把大家都搞得紧张兮兮的,还有看在钱的面子上,我只能低下了头( ╯□╰ )——尽管我还不知道能不能领到钱呢。

注:本文首发HIVE平台,欢迎大家到HIVE上关注我,并参与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345.27
ETH 2427.57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