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重现

in #cn6 years ago

放在路由器旁边的IPhone 4S手机,我用它挂微信机器人,随着我的机器人关闭,这个手机已经很少用了。偶然拿起,发现本地还保存了不少歌曲,比如《Careless Whisper》、《Right Here Waiting》、《Big Big World》、《River of Babylon》当然了还有《Yesterday Once More》......

听着这些熟悉的旋律,真的好似乘坐了时光机,感觉自己一下子回到了过去。

想起了几年前我的好友结婚,他拿着麦克边走边唱《Right Here Waiting》闪亮登场,全场惊呼一片。好多女孩子眼中都冒出了闪亮的星星。事后闲聊时,我夸他,说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唱歌天赋。他笑着告诉我,他那是录播+假唱。额,你们城里人真会玩。不过录播也挺了不起了,我想换我上去,即便是录播也会吓跑观众吧。


又想起当年和朋友一起聊《Careless Whisper》,脚踏两只船,被女友发现,这故事都能编个歌火起来,真的灰常了不起。不过说起来,这歌,这旋律还真好听。尤其是听到男主人公挽留女友Please stay,真的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啊。不过脚踏两只船的时候咋没想着伤心呢?后来据说主唱之一出轨了,弯了,看来《Careless Whisper》的故事该改编了,不过可惜作词的才情已逝,未能盼到大作问世,甚为遗憾。


又想起20年前流行的《Big Big World》,其实最早在伙伴中流行起来的是阿雅的《世界无限大》里边以主播的口吻介绍的这个《Big Big World》。当年一个身高马大的好友整天带着耳机哼唱阿雅的《世界无限大》,额,原本的温柔女主播同样的台词从他嘴里哼出来,让所有人都起一身鸡皮疙瘩。后来我特意买了一张Emilia的专辑,不过每次听《Big Big World》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那个好友,这歌是毁了。


又想起《River of Babylon》,当初第一次听这个是我搞到一个英文经典萨克斯的CD,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首歌大气恢弘且欢快的曲子。然后我一直脑补成这是个歌颂巴比伦河的欢快的歌曲。直到后来我听到带歌词的这首歌并仔细看了这首歌的歌词,我才知道这首歌唱的是犹太人被奴役、背井离乡、处境悲惨的事实。对比这首歌优美流畅明快奔放的旋律,更显凄凉。

当然还有《Yesterday Once More》,想起一朋友K歌时唱着唱着这歌,嚎啕大哭的场景。她当时想起了什么,她现在如何,我都不得而知。不知道如果她再听这歌时,会不会回想起当年那个泪雨滂沱瞬间,犹如昨日重现。

歌曲链接

给大家找了一下这个歌曲的链接,感兴趣的可以去听听哦

Sort:  

a surprise is Steem will continue to increase because people are realizing the importance and value of Steemit, which is fired crazy with cristomania, and we have to continue to support, all the friends that enter the steemit, for being our allies, in the network and our future and every day more we learn something new. Thanks for news and Steemit is promoting to achieve great success.

You have a good time writing, I love giving my comment on post

very nice post about the past fabulous uptrend exposed some old guys memories along with happy tears

越看 @oflyhigh 的文章,越觉得O哥是个有故事的人,经历太多了。

A beautiful nostalgia...

beautiful memory!

Careless Whisper 和 Yesterday Once More 实在是旋律杀死人,一百年后依然有效。

Big Big World 单曲循环时间最长的一首英文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7886.34
ETH 3104.72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