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机密

in #cn5 years ago

我的一个亲戚家经营一家连锁药店,生意做得很大很红火,是我们这帮穷亲戚中的有钱人。😀


(图源 :pexels.com)

这两天见到了这个亲戚一次,她和我抱怨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各个方面经常搞检查非常严格不说,同行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

她给我讲她的管理药店之前用的一款软件功能不强大、操作也很不方便,所以一直有换一款软件的想法。

她的一个同行知道这件事以后,极力推荐自己家正在使用的一款软件,说是功能强大、操作方便用于管理连锁药店非常方便。

我的亲戚考察过这款软件后,发现属实不错,但是为了安全还是没从同行推荐的渠道那里购买软件,而是过了半年以后通过其它渠道购买。

换上软件后,发现软件属实让人很满意,想要的功能啥都有,不过这生意怎么越来越惨淡了呢?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这个亲戚的一个朋友的朋友在亲戚同行的药店工作,透漏给我的亲戚:“你还蒙在鼓里了啊?你的药店的底裤都被人扒光了,什么购药渠道、成本价、卖价等信息,同行那全都知道。”

亲戚陷入巨大的震惊和愤怒中,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管理软件的问题,没想到千防万防,还是被人利用了。不过这玩意愤怒也没用,抓不到实质的证据。

亲戚换掉所有的软件,又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打拼,生意才重新渐渐红火起来,不过这次打击,也算是损失惨重了,况且以后可能还有一些不良影响持续很久。


(图源 :pexels.com)

我听了后也是相当震惊,窃取商业机密啥的以往觉得是电视剧里的剧情,没想到真真切切发生在亲戚身上。

当然了她所谓的朋友的朋友能把这个信息反馈给她,是否算是她在对方那安插的钉子,就不得而知了。😳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哇塞!这也行啊。难怪有能力的都自己开发软体了。不然什么底都被人家抄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够恐怖吧?

很恐怖。市售软件还有什么保障可言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应该也不是所有软件都有后门
她这是被人盯上了

应该是吧。针对某些行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1%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你好鸭,O哥!
@wongshiying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1137.27
ETH 2383.64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