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in #cn6 years ago

今天一个客户和我说想访问服务器的一个服务,死活连接不上。因为前段时间服务器管理软件的升级导致原本好用的直接用url访问自动跳转到端口的方式已经无效了,于是我就告诉客户直接用端口访问。


(图源 :pixabay)

可是客户试了一下后说还是无法访问,我点了一下我给客户的链接,点开后发现给错了端口,竟然是另外一个服务,大意了。然后我又告诉客户个新端口,结果他依旧访问不了。

因为有时候用户连续访问错误的端口可能被服务器识别成为恶意扫描或者攻击被临时禁IP。这种情况要么等禁用IP时间过时,或者需要我手动解除,或者让用户换IP。于是我就建议他重启一下ADSL或者光纤猫,这样做的方式是可以让ISP重新分配一个IP地址,绕开屏蔽。

结果用户这样操作后依旧无法访问,这就奇怪了。为什么呢?我来试试,结果一试我就傻眼了,我竟然也访问不了,再科学上网试试访问,发现依旧访问不了,晕了。

我很抱歉的和客户解释可能是这个服务有故障了,我去升级一下程序,然后再重启服务试试。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奋斗,我完成了升级和重启操作,然而还是访问不了。这就尴尬了,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会是哪里出问题了。


(图源 :pixabay)

于是我就一遍冥思苦想,一边盯着浏览器上的地址和端口,嗯,这个端口好像不太对啊,这个端口是另外一个服务的明文版本,而明文版本我很多年以前就全部禁用了,当然访问不了了。

可是正确的端口是什么呢?我以前几乎每天都在用,端口敲的相当熟练,然而这段时间没怎么接触,竟然忘得一干二净了,这记性也太感人了吧。

想来想去,我想还是登陆服务器,去看看配置文件吧,正准备这样行动时,突然想起自己每次都给新用户发一个教程,教程中有端口说明,找这个看更容易吧。

于是找到一篇十多年前的教程,打开看到端口的瞬间,我也就完全想起来端口的设置等等。使用正确的端口一试,果然一切OK。这小半天功夫,完全是白浪费了。


(图源 :pixabay)

不由得想起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谚语,真是太应景了,我这才荒废几日啊,就把打交道十几年的端口号忘得干干净净,当然除了荒废几日的缘故,我想这脑袋真的生锈了。😭

Sort:  

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会儿😊

形象,注意形象

这就尴尬了,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会是哪里出问题了。

请允许我脑补下当时O哥的表情和MMP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所以最后是....忘记端口了??

我可以说没忘记记错了吗?比如1234,记成了5678 😭

记忆就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

Nice post
Help me
Please help vote me

Thank you very much. good job

wow. Strong people. Proposal to results

让我想起来刚学写代码的时候,因为少写了一个符号,结果程序死活过不去,困惑了好几天的,最后恍然大悟那一瞬间发现自己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悲伤。

= =、

比起我好多了。

当初写错防火墙的规则,就ip......的那个贼麻烦的配置,弄了半天只能重装系统了。

最近我這種情況發生得越來越頻繁了呀! cry04.gif

就是这种感觉。。。

以前上学捣鼓过Ubuntu,最近再用Ubuntu的时候能说知道有这么个命令,但很多具体怎么用都不记得了,最后就是搜搜搜的,一下子就感觉效率降低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251.91
ETH 3494.19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