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域名,没发财

in #cn4 years ago

好多好多年以前,我认识一个做投影设备身价不菲的老板,然后一次酒局上,老板神秘兮兮地和我说他投资一个房地产相关的域名,将来一定会赚一大笔钱的。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此谈话让我知道了域名是可用投资的,也是可用赚钱的,然后我就开始关注起域名来,大概20年前注册了自己的第一个域名,然后再投资域名的歪路上越走越远。

有时候拍拍脑瓜就会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超级具有潜力独一无二的域名,然后就觉得如果自己不马上下手抢注,那么一定会被别人注册过去,然后就果断交钱注册下来。

就这样,自己手里的域名越来越多,每年续费域名都要花费一大笔费用,但是这些域名都砸在手里,一直没有产生任何收益,那时候有个域名交易网站,于是把域名挂到交易站上,期待有人慧眼识珠。

结果那些炒域名的人”眼光都不咋地“,竟然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些优质域名感兴趣,除了有几个人对几个域名开出注册/续费费用三五倍的出价以外,就再没有人联系了。可是要知道,我养这些域名,成本都不止这么多钱了。

后来发现有朋友做域名停靠之类的,然后动用一些代理工具自己去点击广告,收入不菲,于是我也尝试学着停了一些域名过去,果然赚了一笔钱,可惜后来因为刷广告被封号的。

按说刷广告被封号,应该不会有太大损失,可是不久之后,我收到一个超级大公司的律师函,我最中意的一个域名(可以理解成这个大公司的国别域名)被申请仲裁。

面对长达128页的仲裁文档,我彻底懵圈了,这些文档罗列我这个域名之前使用的种种”罪状“,然后就说域名应该归他们而不是归我所有。可是明明注册期他们自己不去注册,我又花钱养了这么多年,直接放弃有点冤啊,原本我指望他们收购我大赚一笔呢。

我圈内的朋友要帮我介绍专门的知识产权律师,说要帮我搞赢这场仲裁,可是先不说高昂的律师费,即便我仲裁赢了, 回头这个超级大公司通过官司来搞我的话,我根本就搞不过的,于是自己和他们走了几个流程后,毫无意外地失败了,养了几年的域名被人拿走了。

这之后,我对养域名有些心灰意冷,不过还是断断续续地续费着自己的大堆域名(有些觉得一般的就丢掉了),有时候也不是指望它们赚钱,而是养了好多年,情感上有些不舍。

昨天我在大堆未读邮件中发现一封域名被删除的邮件,这是我当初寄予厚望的一个域名,无论是交易还是拿来做站应该都是不错的,可惜自己一直没精力去搞,就一直闲置。

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疏忽,忘记续费,又过了一个月的保留期,被彻底删除了。当然了,域名被删除以后还有个高价赎回期,就是花大概十倍的费用再把域名买回来。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想了想,大概赎回来以后也没精力打理,会继续赔钱下去,那么被删就被删吧。我现在纠结的是,剩下的一些域名要不要继续续费,哎,大概用鸡肋来形容还是不错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呀。

注:本文首发HIVE平台,欢迎大家到HIVE上关注我,并参与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098.94
ETH 2621.87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