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

in #cn6 years ago

昨天早晨小区管家发来消息,说在巡查园区的时候,发现一直咖啡色的、脖子上带着蓝色罩子的小狗,好几天了,还不能吃喝,很可怜,问我是否知道是谁家的。


(图源 :pixabay)

其实这个小狗我之前就在园区看到过,脖子上边带着一个类似喇叭状的罩子,估计可能是有皮肤病主人给上药了,所以其实严格意义上讲,它算不得流浪狗,应该是主人心爱的宠物,否则何必还费周折给它上药呢。

可是就是这么个宠物,折腾的比流浪狗还要脏,还要惨,我看到它时,还距离它很远呢,它就早早地夹着尾巴跑掉了,看起来怕生得很。

我把管家的消息发到小区邻居群,都不知道这个小狗是谁家的,很多朋友纷纷表示小狗见过这只小狗,小狗太可怜了。

甚至几个朋友还临时组成了抓狗小队,约定好下班之后一起去抓狗,当然,抓狗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把狗狗脖子上的罩子摘掉,这样狗狗吃东西以及活动起来就方便多了。

昨天晚上,抓狗小队在群里汇报他们的战果,抓狗行动以惨败告终,他们找到了小狗,但是食物引诱以及围追堵截都没能抓到小狗。小狗防范意识太强烈,不知曾受到过怎样的惊吓。

为了避免过度围捕导致小狗进一步受惊吓,当然也害怕围堵得厉害了小狗咬人(虽然带着罩子可能咬人也不太方便),但是万一被咬了呢?毕竟狂犬疫苗不太靠谱。


(图源 :pixabay)

只能祈祷这个狗狗好运吧,能尽快被主人找到。

Sort:  

In 1957, Laika became the first living being in space via an earth satellite and JFK’s terrier, Charlie, fathered 4 puppies with Laika’s daughter.

可怜的小狗狗,如果是被主人丢弃的,那也太可怜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对狗向来是敬而远之,尤其是流浪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99.54
ETH 3203.3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