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较真呢?

in #cn5 years ago

去京东买了一套下水器,打算装院子里的水盆上。京东页面上并没有标注是否有带溢水孔,我第一次搞这个东西也没仔细了解就下单了。

买回来之后一比较,发现不可能按上,因为发过来的下水器是带溢水孔的,而我院子里的面盆是非常简单的一个盆,并没有溢水孔。

既然不好用,那就退货吧,因为一直是京东的钻石会员,以往一直都有免费退换货服务,也没多想直接去后台申请了退货。

过了不长时间,有外地电话打过来,是下水器的商家,问我为何退货,我回答说买错了,因为带溢水孔无法安装。

商家同意退货,但是和我说要扣8元运费,说是因为京享值还差一点,现在不达标,所以不能免运费。原来京东又改退换货政策了,真愁人。

不过我还是随口和商家客服说了一句,能否不收运费?没想到商家爽快地答应了,告诉我会和京东说不收退货运费。

事情到这里,看似圆满了,结果今天收到银行的退款提醒,到账金额竟然少了8元,说好的不扣运费呢?

原本想着,不过才8元,况且京东现在的政策属实也是收运费的,不值得去较真一次,不过再一想,商家明明答应我的啊?

于是去售后里回复,为何又收了运费?商家回复说,他们已经告诉京东不收运费了,但是京东收了,他们没办法,让我去联系京东。

不过是8元钱,我来回联系有点累,就想算了,不过再一想,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啊?而应该是它应该是的样子。

于是果断联系京东客服,结果客服告诉我找商家,我瞬间怒了,这是踢皮球嘛?然后把商家回复的内容截屏给京东客服,京东客服同意退我8元运费。

如果从经济效益上来讲,我搭了好久功夫,争取回来8元钱的运费,真的一点也不值得,可是事情就应该是它应该是的样子啊。

况且我们每个人都因为不合算而懒得争取,恰恰是纵容了这些商家。如果大家都去较真,都去争取自己的权益,那么这些商家才不会随口忽悠人或者来回踢皮球吧?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确实如此,我最近和电信又较劲上了!

京东东西要买自营的,售后问题不大

几天不见诶...😯
恭喜鸥神77荣夀啦ヾ ^_^♪🌺🎉

这个事情较真的对呀...换我也会这样较真的...毕竟事实是怎样就该怎样嘛...不是钱多钱少事的问题:)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有时候真的看得计较8元。可是如果大家都不计较,商家赚翻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狗叫什么名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893.40
ETH 3659.70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