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应急掩蔽场所

in #cn4 years ago

image.png

今天上午的帖子中提到了对战争的担忧,当然了,发生全面战争的概率还是微乎其微的,并且现在的战争形态可能更多是经济、金融或者网络以及意识形态等的战争,或许这些类别的战争早就打得不可开交了。

我所担忧的战争,更是倾向于常规战争,比如火力打击甚至是核战争。而如果发生导弹袭击或者更严重一些的核弹袭击,那么了解一下人防工程就很有必要了。

所谓的人防,指的就是人民防空,当导弹袭击时用于躲避的应急掩蔽场所,再直白一些的叫法就是防空洞啦。

因为导弹从发射到击中目标会在空中飞行数分钟,而这个时间足以让导弹预警和防御系统做出相应,除了尝试拦截以外,计算出袭击的目的地并发出警报也时预警系统的功能之一。

所以当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目标城市的人应当尽快就近寻找掩体并进行躲避,以免当拦截失败时受到爆炸以及核辐射等伤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还有一点就是这样的工程能否抗住钻地弹或者核弹的定点打击?我觉得大概是扛不住的。能考虑这个问题,说明我真的病得不轻啦,何止是杞人忧天了?

好吧,我其实就是先观察一下人防工程的应急掩蔽场所,但愿这东西一辈子只是当作地下停车场用吧。

注:本文首发HIVE平台,欢迎大家到HIVE上关注我,并参与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47.71
ETH 2543.33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