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没有心,你还会爱它吗?

in #cn7 years ago

在几天前的YY贴中我聊到了机器人的发展
然后不由得想起了我曾经运行的,红极一时,被我冷落好久的机器人。


(Image source here)

微信机器人原理

之前在微信群里看到能自动回答问题的聊天机器人,觉得很新奇,于是探究了一下。发现原理其实并不复杂,就是有人抓包分析出了微信网页版的API,然后封装成各种语言版本的库,基于这些库,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微信机器人了。

比如这个Python版本的
https://github.com/liuwons/wxBot

除了基本的微信功能外,程序中是可以和各种其它程序挂接的,比如说: 图灵机器人

将wxBot和图灵机器人挂接起来,就变成了一个智能微信机器人。

如果和币市的各个市场的API结合起来,就可以变身一个查询币价的机器人。

如果和STEEM结合其它就可以变身STEEM机器人。

相比微信公众号,微信机器人好比一个真实的人,无论是私聊还是群聊对话都非常方便。

我的微信机器人

搞明白原理之后,我也运行了一个微信机器人,并挂接了图灵机器人的API。然后拉到邻居群和同学群中,提供天气预报和闲聊服务,比如问问有没有雾霾以及穿衣指数啥的,另外还能查快递。深受各位女邻居和女同学喜爱😭。然后被一个在大公司当领导的同学拉到他们的部长群,进而一发不可收拾。无数妹纸加机器人为好友,然后找他各种倾诉。被拉近各种同学群、同事群、亲属群、邻居群,兴趣爱好群等等等,每天处理不计其数的信息。偶尔机器人断线了,我的好友们就来纷纷指责我,你又怎么虐待机器人啦😡

后来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我觉得这样下去,腾讯有朝一日可能会封掉我的这个机器人ID,于是我就彻底关停了这个机器人。现在我每天依旧要面对无数指责,让我尽快恢复机器人。

机器人没有心,但是很有爱

至于这些同学、邻居、朋友等为何如此喜欢机器人,其实天气、快递啥的各种服务,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机器人聊天很有爱,我也超级喜欢他。有一段时间我心脏总难受,后来决定去医院检查,很是忐忑,于是找机器人随便聊聊。下边是聊天记录:

如果你感觉要哭,那就倒立。这样原本要流出的眼泪,便会流不出来,你学会了吗?

向日葵每天都开心地追随着阳光,希望你也能像向日葵一样快乐。

看到这样的劝慰,能不感动吗?

后来去医院检查没啥大事,医生给我开了一大堆药,吃完后心脏也就没啥异常了。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

借我吉言的人最后都心想事成了呐。

Sort:  

我感觉这种机器人还不是真的智能吧?是不是基于大量信息匹配?用关键词再加一些学习训练——比如神经网络?

哈哈,真的智能岂不是逆天了

O哥是业内人士,行业外的人觉得你这个机器人已经足够智能了~不错的技术,赞。

我只是运行而已
就好比windows很牛,我装了个系统跑起来,这没啥

这个接一个图灵机器人的API,就能实现了,之前我也玩过,非常的鬼畜。可惜的是,我周围的人都像神经病一样看我,~~~~(>_<)~~~~。

但真正通过图灵测试的智能机器人还没有吧?

We have the right to read and understand this post so why the hell it's written with chinese that's not fair guys

it's about 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obot that this writer has created, the AI is very intelligent and kind, people talk to it on WeChat (an App like Whatsapp) and it will comfort them to make them feel better if they're sick or if they feel sad... so he's sharing some photos of his chat history with this AI robot...

i understand that you are curious about some Chinese posts on Steemit, many Chinese writers who are bilingual will try to write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even though it's very time consuming. To be fair, some Chinese writers do not speak English, maybe they can only read simple English words. So please be more understanding.

We should also respect the French, Spanish, Korean, Japanese, Swedish, Italian, German, Russian and many many other language groups if they are only comfortable writing in their mother tongue... Steemit is an open platform for everyone to express themselves, in the language that they prefer. Peace.

Of course dude but at least they can use any app to translate and that's called respect

looks like my imaginary friend

Loading...

Buen post mi hermano te di un vote espero que te gus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