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骗局无处不在,别让金钱蒙蔽了双眼

in #cn5 years ago

前两天一个朋友问我是否听到过XXX?(为了避免被追杀,我决定还是不写项目名称了),于是我去了解了一下相关项目,再结合朋友的介绍,我可以99.99%的确定,这是一个传销/资金盘骗局。


(图源 :pexels.com)

为什么这么肯定是传销/资金盘骗局呢?很简单,这个项目完全符合以下几点:

号称超高收益,号称月收益20%+
号称零风险
下线机制(拉人头)

把结论说给朋友听,她还不相信,说是她的朋友已经赚了几百万,买了新的宝马轿车,工作什么都不做了,每天就是消费、旅游以及数钱。

我和她说,传销、资金盘也有赚钱的啊,网上不是流传一句话嘛 :

几万人被收割,几百个人喝汤,几十个人赚大钱,几个人进去顶缸。

传销、资金盘先期为了拉人进来,肯定要给大家一些红利,当然了,红利不过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都是拉人头拉来的后来者的资金提供的,所以如果肯疯狂拉人并且有一定影响力的话,倒是可能赚一点点。

但是先不说赚钱的最后是否会被抓进去顶缸,别人能赚到不意味着你就能赚钱啊,也许你进来后就是最后一棒。

朋友又问,那这个项目多久可能崩盘呢?这就不好说了,其实传销/资金盘骗局崩盘是有规律的,那就是新骗来的钱不足矣支付开支的,简单的说就是没有新韭菜进来了。

但是项目方可以判断出收支比例,我们局外人不知道啊,所以啥时候崩盘就不好说,有可能再运作一年半载,有可能第二天就崩盘跑路了。

我给我朋友说个例子,前段时间另外一个朋友向我咨询Plustoken,我给出的结论是资金盘,然后过了三天,这个项目崩盘了😳

我问朋友你问这么多干啥啊?这种项目果断远离就是了,别心存侥幸。朋友很沮丧地和我说她刚充进去5W块钱。

我说那赶紧看看能不能出来啊?朋友说算了,就放那放着吧,反正没多钱,万一赚钱了呢?

这我还能多说什么呢?只能祝她好运了。不过这种情况,好运的概率是微乎其微啦。

补充

最近这一两年,身边的朋友(或者朋友的家长)好几个深陷打着区块链名义的传销/资金盘骗局,另外至少有10几个朋友咨询我某某某项目是否值得投资。

能阻止的我就阻止了,比如这个《阻止朋友陷入Plus token传销陷阱》,阻止不了的我也没办法喽,人各有命,万一朋友因为搞资金盘就致富了呢?


(图源 :pexels.com)

总之,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或者朋友向你咨询,能劝劝就劝劝吧。也许有一天,他/她会感激你的。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ipu curat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不如投资steem了😂!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現在投資說不定能賺啊。

好心大爺,能拿點你說的內東西,矇一下俺的眼嗎?

行啊,改天我用铝合金给你做一个。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22%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你好鸭,O哥!
@also.einstein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64.11
ETH 3166.18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