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个大书箱,扔不掉的过往 / Throw away a big book case, the past that can't be thrown away

in #cn5 years ago

古代的书生进京赶考,总会带着书童和一个大大的书箱,书童我是没有,不过大书箱我倒是有一个。


(图源 :pexels.com)

说起来这个书箱的来历颇具传奇色彩,我读大学的时候,我的师兄的师兄的师兄的师兄(不知道是多少代以前的师兄)一届一届传下来的。

书箱很大很大,用很厚实的木板制成,非常结实,所以传了很多届下来,这个书箱没有一点损伤也没有一点变形。

因为我特别喜欢书,所以特别喜欢这个厚实的书箱,我把我的书装了满满一大箱子,每次打开书箱,我都觉得特别充实,有时候自嘲地想,我也算是书香(箱)门第了吧?

到了我毕业的时候,问学弟学妹们谁想要这个书箱,结果大家都先它过于笨重,况且这帮家伙也没有心思放在读书上,所以竟然没有赠送出去。

就这样,这个书箱的传承到了我这,就离开了大学校园,跟我到了出租屋。后来几番换出租屋,每次我都带着这个大书箱,搬家的时候,要么找小伙伴一起帮忙搬,要么找搬家公司一起搬,大家总是鄙视我弄这个个大傻书箱。

再后来,有了新房子,有了高大上的书柜,我还是没舍得丢弃这个书箱,并且一直装我一些觉得贵重的,需要珍藏的书籍。

再后来,又换了几次房子,书箱终于没地方摆放了,被我放在角落里吃灰,家人几次劝我丢掉它,都被我拒绝,并不是这个书箱有多珍贵,有多有用,而是总觉得丢掉这个书箱,就会丢掉珍贵的回忆。

后来屋子里东西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紧张,在家人的劝说下,我终于下定决心丢掉这个陪伴我多年的书箱了。


(图源 :pexels.com)

丢完之后,没有觉得特别失落,反而倍感轻松。书箱丢掉就丢掉了,但是它陪伴我的那些岁月的珍贵的回忆,以及我对书籍的热爱,终将长存。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书箱我是没有啦,不过有个红木的手提箱,据说年纪比我还要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箱虽然扔了
但已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麼書呢?

最近我也丢了。是丢了很多书。也算轻松一点虽然有很多不舍得。
但少了分唠叨。有人常问两个问题:

  1. 这个还要不要。
  2. 那个还要不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196.53
ETH 3121.0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