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学中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想学中文

我正在学习中文,请你不要介意我的中文不好!

Chinese literature

我上大学开头的时候,有几个会说广东话的朋友。我说几个但是真的是两个人,别的不要跟我一起说话。我们都在那学电脑工程。那时候我常常失眠所以我有很多空。不过那时候的互联网没有今天的互联网。我买了几本课文,语法书,录音带(你看的对,没有很多MP3,一定不能买了),等等。虽然我有很多机会,但是那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学东西。

桌子和椅子

你看,在学校我不必好好地学习。在学校你真不必好好地学一件事情。只是记得很点点的题目。要是你可以做考试你不必学东西。除了我以外别的学生也很懒。我们学生都觉得可以考试就一定很聪明。

我上大学的时候还同意这个看法。我开始记得几个中国字和生词。但是我很慢慢地学。两个学期以后,连很简单的事我都不会说。还有,我的朋友都毕业也回去他们的国家。所以那时候我没有那么多机会也还不知道认真地学习。互联网还不够高,没有很多学中文的网站。

几年以后我毕业大学也要回去上中文课。当然谁都没教广东话只是普通话。我学中文学了一个学期。真喜欢但是还不会跟别人一起说中文。但是下课以后我开始自己学怎么学。几年以后我还不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现在我来告诉你们我用什么方法学中文,以后可能你们可以告诉我你们用什么方法学外语。

为了学习中文我用这个方法:

第一

第1,学一个句子。
学习怎么说,常常再说了。非常非常再说了。再说一边不需要再想一边就能可以说了。还有为了新的声音你得学把舌头放在哪儿说新的生词。


第二

第2,学了每个字自己是什么意思。什么时候应该用了,什么是虚词什么是实词。中文没有形态变化但是有几个很常用的动词结果。


第三

第3,用那个句子的文法,但是用别的生词也练习说新的句子。但是新的句子对不对?可以用Google.要是很多结果就知道一定对了。


求求你!求求你!

这个方法不够好了。我还没有一个方法让我听力进步。我能不能麻烦你们? 你可能可以帮助我的忙?

可能要是我在学新的句子也可以听很多人用那新的句子很有帮助的,但是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多半我学新的句子的时候我没办法问别人说了,也在网路上找不到别人说了。

在这个地方我知道有很多会说外语的人。可能你们可以告诉我们你用什么法子学习语言?

还有要是我写错了请告诉我! 我就可以改错了。


谢谢您成为我的读者。

Pixaby sources in order of use: 1, 2, 3, 4, 5, 6.

Sort:  

里面还是有很几个语法错误和标点使用失误,错字,如果不是靠Google翻译的话,你已经很棒了!

谢谢你!

我用Google翻译的华,但是只是翻译新的生词。

我听说最近Google真不错,但是我用Google开头的真坏了.我不记得那时候我写什么,但是告诉我不对的翻译所以我还不要用了翻译句子。

所以,其实你回复我这句话就有问题,表述有点啰嗦,中间没有断句,如果想学中文,可以交个朋友哦

Keep up the good work! I am working with asimil and doing some audio training to start the path to mandarin. I can only guess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here though ;p

In that case, I'd highly recommend you check out Gabriel Wyners pronunciation trainer content. I'd suggest reviewing them every so often because they include tips like where to put your tongue to produce certain sounds. The stuff is generally awesome and would no doubt be helpful in supplementing whatever program you're using.

Oh ok! Learning new languages (this is my third!) is all about constant consumption of high quality content - as such all advice is appreciated!

I can only guess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here though ;p

Perhaps this might make it a little clearer.

Wow that is a lot clearer 😅

How is the mandarin going?

您好。我是 steem 中文区的机器人。昨天,您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二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您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您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您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您不必回复我。当然,如果您回复,我会非常高兴的,即使我只是个卑微的机器人!

Hello. I am a bot from Steem CN community.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second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You do not have to reply me. But if you reply me, I would be happy, even I am a bot!

这个好长!我看的会累死,应该需要一个小时才能看完。 你follower里面有一些中国人比较容易做这样的post。 不然没有人理你。现在你认识我,我努力看!

那我可以用中文给你回答吧 :-)

不是那么长。我的意思清楚不清楚?

我的学中文的方法怎么样?

我想用一样的学法学日语.但是我常常没有我的学习东西(study materials)所以我得用有点儿奇怪的方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88.22
ETH 3727.3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