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SMAC-Day 14 一次不愉快的拨打110和12345电话经历

in #cn6 years ago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4's post.

前几天下班后,发现自己车位被占,加了一天班疲惫的很。我懒得多周旋,就直接打了110想让他们联系车主挪车。不打不知道,原来这电话和10086一样是会坐席忙需等待的😱细思极恐,那万一有个什么入室抢劫,报案人躲在衣柜里拨的电话,让她等么?

不管怎么样,好歹是接通了。接线员问了是外地车牌还是本地车牌和地点后,就说会联系交警处理。五六分钟后,交警部门拨来电话,说联系不上车主,让我自行想办法(那种反正我没有办法,你自己看着看咯的语气真的让人怀疑他们“人民公仆”的属性)。那能怎么办呢,联系物业呗,结果物业开始一问三不知,后来干脆避而不答。

此时,我已经在家楼下等了半个小时有余。愤怒的我,拨打了12345(这是我家这边一个市长热线电话,相当于信访)。接线员声音听上去是个年轻人,我也没有为难他,就事论事的把情况分为三点讲清楚(他有没有仔细记录我就不知道了😂)。末了,我和他说:

希望你们能认真对待这个信访件,毕竟是两会期间,反复投诉你们也不好办吧。

我想这么说话,应该已经说的很重了,心想着这个小区停车问题理论上应该能得到社区和物业甚至是街道的重视。事实上,我确实太naive了。次日,社区书记给我打电话,说是了解情况,在我看来更像是在为自己辩解。好在,我也对这件事做了充分的准备,针对她的狡辩一一回复(怼回去)了。末了,她觉得自己似乎也没有办法说服说,就说基本情况她已经了解了,会安排人下去处理。

第三日下午,我接到了12345的回访电话(机械的),大致意思是:

您反应的问题已经解决完毕,请对我们的工作做出评价。非常满意请按1,满意请按2,不满意请按3。

于是,我很“愉快”的按了3挂了电话。

这次不愉快的经历让我发现了我们生活中两个弊端:

  1. 110资源的严重缺失
  2. 职能部门办事不作为

小区停车问题存在已有几年之久,就像大部分老小区一样,由于没有地下车库,小区内的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住户的要求。这几年附近区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买房于此,有些房东将一户租给两家有车家庭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加上小区内部建有学校,使得大量外面车辆涌入。侵占他人固定车位,或是干脆把车开上绿化带、小区公园及消防通道的事情司空见惯。就拿我自己来说,如果晚上要聚餐,还得把车子停回家再打车出门。

本以为借着两会的东风,起码有人可以管一管这个局面,哪怕只是往好的局面挪一挪也是好的。没想到,竟然就这么未经我同意的“结案”了😂

DSC00221.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Amazing shot @nostalgic1212 and amazing contribution for the #monthlyauthorchallenge!

  • resteemed

Thanks a lot😊

@nostalgic1212 所以,亲你按三是正确的选择 :D

对,是我也按3。

我一般都属于是温和派的,这次是真的被气很了😂

@nostalgic1212,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谢谢小可可呢😊

@nostalgic1212,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哇哦,你们的主人好厉害啊!!!都可以互撩了哇😂

澳洲是叫拖车拖走,车主付钱。

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但是在国内很难推行,因为老小区内车辆本来就非常难以通行了,拖车基本开不进来…不过现在在外面大马路上的违章停车,用的倒是你说的那种

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总会让人很失望,感觉每次都被敷衍对待

那种无奈与无助的感觉 - 大家都懂 T_T

哈哈哈,以前我还觉得有被敷衍的感觉,这次是压根连敷衍我都pass啦😂
就给我打了个电话“了解”下情况,然后就结案了…

@nostalgic1212, 我对你的文采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水!

如果有强硬的法规治理,这些乱停的车主也就会收敛,国内还是太讲究人情。

对于公共路面,尚且还有监管不到的地方,碰到小区内部的事务,真的只能祈祷有个好个社区和物业管理了

@cnbuddy 衷心感谢你的大力支持与厚爱!

谢谢小buddy,记得常来哟😊

我觉得你的反应很好,就是制度的漏洞才会当大家捡方便。一个两个,十个二十个,一千一万个投诉,自然就会出规矩改正。

比较郁闷的是,这个投诉就没有下文了…我反应的问题基本也没有半毛钱的改进,感觉好心累啊😂

不一定哦。我觉得量变到一定程度就会质变的。

其实也是我实在不想继续盯着下去了,当时打电话也是因为一时气急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994.69
ETH 2375.77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