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你会向二手烟说NO吗?|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hield-3150546_1280.jpg
图片来自Pixabay

杭州是全国最早开展立法控烟的城市,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2018年1月,市法制办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该新版“控烟令”具有适用范围扩大、强大政府领导经费保障、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推进城市国际化、特殊场所室外区域禁止吸烟、加强非禁烟区的规范管理、加强监管与社会监督等优化项目。

莫言对烟有过精辟的总结:

烟,恋上了手指。手指,却把香烟给了嘴唇。香烟,亲吻着嘴唇,内心却给了肺。肺,以为得到了香烟的真心,却不知伤害了自己!是手指的背叛成就了烟的多情,还是嘴唇的贪婪促成了肺的伤心?人生如烟,岁月无痕,烟自多情,却把自己烧得只剩下灰。

我工作过两个截然不同的地方,一个是私企,一个是机关。

所在的那个私企很小,大概只有20人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男性,2/3是烟民,包括我们boss。可能因为boss做了很好的表率,所有抽烟的同事都不会在办公室吞云吐雾,即便是有客户来,也是如此。因为我们老板有一个观念:

只要这个室内有一个不喜欢烟味的人,就不应当点烟,这是对对方的尊重。

之后机缘巧合进了机关,情况完全相反,讽刺的是,办公室墙壁上还贴着鲜红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会议室的烟灰缸在遇到纪委来检查的时候,还会被要求藏起来。

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如果是平级的,我会直言不讳的告诉对方这个办公室是禁烟的,里面都是精密仪器地面还是地毯(只是个借口),一旦有明火引起火灾会很严重。平时也会和办公室坐镇的直属领导沟通,和他讲我有咽喉炎不能闻烟味,发作起来还得去医院治疗反而影响工作(我承认我有点隐隐威胁的意味…)。一来二去,领导倒也习惯了即使抽着烟,看到我进办公室就叼着烟出去了。最麻烦的还是大boss,这种情况下,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通常要等他们抽完了烟味儿散去了,同事才会喊我上楼。

身边有很多老烟枪,而能真的戒烟的寥寥无几。能戒掉的,无一例外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允许继续接触烟草了。这听起来很现实也很自私,但我身边确实没有是为了身边人健康而戒掉的。

你身边抽烟的人是怎么做的呢?

你会对二手烟Say NO吗?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回国出差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一边吃饭一边吸烟,一个礼拜下来皮肤状况很差,无奈😪

哈哈,你都上升到皮肤的问题了呀。我的话主要还是因为嗓子遭不住呢,找男朋友我第一个要求就是不能抽烟,哈哈哈

我老丈人也抽烟,但他从来不在我们前面抽烟。即是大家不介意也是这样😊

除了法律规定外,个人的意思也很重要。

最后觉得机关里面的人真的😱😱😱

我不能说机关里面的人这点上面都不好,看我见过太多不好的了。我们有个办公室全是大烟枪,里面有个男同事不抽烟,苦不堪言,每次遇到我都要吐槽

尽管老爸喜欢抽烟,但我实在是受不了烟味

我爸以前也很喜欢,这几年学会养生了,也就慢慢的在减少量。你有机会也可以多劝劝呢,抽烟对自己的肺其实真的不大好

小可可,你男朋友呢?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你们团队一如既往对cn社区的支持和帮助~

@nostalgic1212 高中叛逆时期试过抽烟,但是不喜欢它的味道,之后就没抽了。二手烟对人体有害,果断支持说NO!

也许我的说法比较会招黑,但我觉得在不抽烟的人面前抽烟的人,其实是很自私的,二手烟比自己抽烟更有害,且被迫吸二手烟的人无论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其实都得不到任何好处

嗯,这个我严重赞同。不管别人的死活,自己快活就好 = 这种行为真的要不得。

有些烟民的素质很好,从不影响别人,要是这样的烟民可以减烟草税多好。

这个提议很好!虽然操作上看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如果通过不在公共场合不吸烟来降低烟草税,绝对比空口的呼吁、难得的处罚和凭良心行事,来的有效的多

曾经尝试过吸烟,怎么着都不喜欢这味道。

抽烟的人其实真的不能体会到不喜欢烟味却不得不被动抽烟人的痛苦啊...
你没有继续抽下去是很明智的决定!

我很讨厌二手烟,有种周围的空气都脏了的感觉。可是我没有勇气对陌生人说NO,怎么办?

我也没有勇气对陌生人说no...最好的办法还是远远的躲开...谁也不知道是不是会遇到特别难搞的人。我听说台湾好像是只能在固定的地方吸烟,违规会被罚,然后他们还会在包里放一个小小的袋子专门拿来放烟头的

我也是最受不了抽烟的人

你是干了啥?把自己的留言都整灰色了啊??

我揭发了firepower,所以他一直盯着我踩。不过他比较小气,我估计他舍不得这么一直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806.13
ETH 2453.64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