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耳光炒饭 Erguang Fried Rice

in #cn7 years ago

Hi, steemit friends!❤️
这是我参加的由 @howtostartablog举办的每日食物摄影比赛的作品。

Here is my entry for daily food photography contest held by @howtostartablog.

上海话里有一句俗语叫“打着耳光不肯放”来形容食物的美味,耳光炒饭得名于此。最早听到这个食谱是在“日食记”中,趁着年假最后一天,中午就做了一次,实在是好味。

There is an old saying in shanghainese to describe the food is delicious, and the fried rice is named after that sentence. The first time I heard this recipe was in the column of “Cat's Kitchen”. I did it for lunch on the last day of my annual vacation and it is really delicious.

材料:
基围虾、鸡蛋、胡萝卜、豌豆、咸鸭蛋、隔夜饭、盐

Material:
Shrimps, eggs, carrots, peas, salted duck eggs, overnight rice, salt

做法:

  1. 胡萝卜切丁,基围虾洗净去壳,虾头备用;
  2. 咸鸭蛋的蛋黄蛋白分离,分别捣碎;虾身入沸水锅,加1勺盐煮至七成熟;
  3. 鸡蛋充分打散,倒入一碗隔夜饭中拌匀(蛋液混合到米饭中,炒出来每粒米都会包裹着蛋液);
  4. 热锅冷油,下虾头炼油,当油呈金黄色时,将虾头捞出,弃之;
  5. 虾油锅中下咸蛋黄碎略炒,加入胡萝卜丁和拌了蛋液的隔夜饭翻炒至米粒均匀上色,再放入咸蛋白碎、虾仁继续翻炒,加盐调味;
  6. 搞定!
    (这个食谱的重点在于一定要用虾头熬油,再者以蛋液裹住每一颗饭粒,这样炒饭出来才会又香,色泽又好看)

IMG_4935.JPG

所以一份耳光炒饭就做好啦,冬天配上一杯热热的鸳鸯奶茶,幸福感满分~

Now an Erguang Fried Rice is ready. You can eat it with a cup of warm milk tea in winter. How happy it is!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nostalgic1212,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谢谢啦~对啦,你家小可可今天怎么没有来呀

看上去好少。。

哈哈,毕竟一锅嘛只有,我们还是三个人分着吃的。吃的时候其实也可以煮个西红柿蛋汤之类的东西,搭配起来很freestyle的啦

对对对,蛋炒饭加西红柿蛋汤,绝配!

沒想過用鹹蛋炒飯,等著看我的成品吧~

我也是见到这个食谱以后才发现可以用咸蛋来做炒饭来着,味道很独特哦
期待你的成品~

想吃了。。。

周末可以做来试试看呀,其实真的蛮好吃的,也不算太麻烦
剥虾壳大概是最繁琐的步骤了...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这种炒饭还真没吃过呢……
我们都只用鸡蛋炒的,而且用的是虾仁,所以没有虾头……
还真想试试……可是我炒完之后锅里总会粘上一层米饭……

我也有遇到过这个情况,所以我特别不太做炒饭,我妈说是因为我用的米饭太黏糊了,因为是隔夜饭。其实我有试过用刚煮好的米饭做炒饭,感觉比较不容易粘锅来着
ps这个菜谱的炒饭做出来怎的味道很好,而且很香,周末可以找时间试试看呢

脸疼…肚饿

你平时在家会做饭么?

啊呀,好看!!!而且吃得好健康啊,真好

蛋炒饭果然不简单!

突然想起来了庾澄庆是不是有首歌唱蛋炒饭的来着~
周末试试看这个食谱呀,真的超级好吃的呢

这炒饭做得好漂亮!之前看了顶级厨师,教了黄金炒饭蛋液只用蛋黄不用蛋白,饭就会干一些,可以试一下😊

哈哈,谢谢夸奖呢,好开心~
只用蛋黄,去掉蛋清嘛?收到,我下会做的时候试试看呢

耳光炒饭,第一次听说,很有趣,肯定比蛋炒饭好吃多了,哈哈。

关键是真的很方便,休息日你也可以试试看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96.23
ETH 2757.6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