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参加の活动】猫猫来给大家拜年啦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Here's my entry for CN-VOICE

看到群里@dapeng大鹏哥发起的活动用家乡话给大家拜年。于是很仓促录了一小段儿,被自己的杭州话笑到抽搐>..<!!! 因为我从小是外婆外公带大的,而他们主要讲安徽话和普通话,所以在高中以前我几乎不会讲杭州本地话。

翻译如下:

大家好,我是vicky,来自杭州。这次过年我写了对联贴在门上,不过貌似不是很对仗呢,哈哈。
上联是:春来百花香满地
下联是:时来万事喜临门
横批:吉祥如意
很高兴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借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Here's my entry for Dailypetphotography

IMG_4861.JPG

早上醒来就收到13铲屎官发来的照片,原来是1333这家伙收到红包,一脸傲娇的小表情,仿佛在说:

红包哀家收下了,但是我的小鱼干呢?

Here's my entry for Chinese New Year Contest

感谢 @howtostartablog举办Chinese New Year Contest - Show Me The Angpaos 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这是我开始派红包的第七年,当然因为家里大人们还把我当作小孩,依然每年还是有红包收哒~

This is the seventh year that I started sending red bags to my family members, and I still receive some every year because my parents always treat me as a child.

这次呈现的三枚红包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龙”的这枚。一来我是属龙的(这可是十二生肖中唯一仅存在神话中的哟,笑),二来我觉得图画的“龙”和汉字“龍”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非常的有意思。

Among the three red bags presented this time, my favorite is the dragon one. For one reason, I was born 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 (the creature is only exists in the Chinese myth). The other reason is that I think the picture of "dragon" and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character "dragon" perfect fusion together, which is very interesting.

IMG_4863.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有没有强迫小猫咪

木有啦,她自己摆出这个姿势和表情的啦,是不是超级超级萌,哈哈

萌萌哒,就是有点一脸委屈 😊

@nostalgic1212,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声音(^∀^)哇~~~ img

@nostalgic1212, 得到朕的雨露均沾的...你的声音会更优美...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

我的天,除了最后十一个字以外,完全听不懂😂

越是南面的话越是不明所以吧,哈哈。我大学的时候,室友是温州人,每次听她和家里人电话都像是听外星语。听了四年才学会两句话:“怎么说”和“猪”,欲哭无泪啊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的妈,好像外星语!

有一种可能,我讲的不太标准来着..坐等cn区的杭州土著听到这段话帮我矫正来着,哈哈
我们家都是讲普通话的啦,爸妈可能还会用杭州话对话。我不太喜欢,因为听起来比较“qiang”,就是感觉太硬气,不温柔来着

我也是到高中才开始说苏州话,家里也说普通话,和你一样!你的毛笔字好棒👍在新加坡会写对联好吃香的,我以前老被人要求写字,以为中国人都会写一手好字呢。都怪小时候没多读书多练字。

哈哈,我拍第一张红包的照片的时候没有注意要显示ID,也是看了你提示别人的,我才重新拍了上传的,谢谢啦~
毛笔字我是很小的时候爸妈就教我写的呢,其实已经近十年没有碰,这次也是发了大兴才写的啦,被爸妈一脸嫌弃。。。

好甜的声音🐰新年快乐

哇,偶像来给我留言了,好开心。我好崇拜你的,虽然我从小也学毛笔字和跳舞,但是完全么有你的气质,惭愧中…
新年快乐呢~要天天开心呀

美妞谦虚了,你的气质很赞,才女一枚!也祝你天天开心🍒

一个字都听不懂

哈哈,杭州话其实真的还算好的了,温州话更加像是外来语啊😂😂😂

我们一样老!

真的咩?我们同龄的啊?

很吃惊吧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