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新人对于steemit的一点感悟---a few feelings of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来到steemit也有一段时间了,感触其实蛮多的。周一上午的忙碌刚结束,决定抽空赶紧把这些感悟记录下来(年纪大了忘性大,笑)。

1、注意礼貌和基本常识

我在新人群里,经常看到不少萌新,上来就问:怎么发文?怎么上传头像?怎么贴图?怎么推广?更有甚者,一上来就问:steemit一定要原创吗?我搬运可以嘛?你们现在收益是怎么样?

对于前者,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多一些学习精神吧。cn社区对新人手册这块其实做的非常好,看完以后,最基本的初期使用完去没有问题。关于后者,你在现实社会中,也会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问类似“你收入多少啊?”、“你怎么赚钱啊?”这类问题吗?就像造谣,无论在微信还是在推特都会被抓起来一样,有些基本的社会常识,无论在哪里都是通用的。有些问题真的让人很难回答...

再者,有热心的前辈指点一二,有些新人连基本的“谢谢”都不会说。巧合的是,恰恰也是这些人常在问:“怎么没有给我点赞,怎么我的收益一直上不去?”要知道一点,前辈们是没有义务指导你的。萍水相逢,他们完全是利用自己的时间精力,义务为cn这个大家庭服务。

2、要珍惜自己的羽翼

我想在来steemit之前,大多数人都有“借鉴”过别人的文章,或多或少而已。cn社区教会我的,最珍贵的一点,就是原创,完完整整的原创。这点前辈们也一再一再在新人群以及微信群中强调。

我想我们都不会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人抓住问:请你证明下你是文章的原作者。如果是我,可能会所有的勇气都用完,从此都不敢在这个圈子继续社交。

3、合理地对自己定位

刚来的时候会有一个迷茫期,我看了很多前辈们的文章,企图摸索出cn社区的导向是什么。什么样子的文章更受到大家的喜欢,什么样的文章能得到最大的支持。这大概持续了3天。

然后突然,我问自己,我来steemit的目的是什么?

我希望自己发的每一篇文章,都能过得了我自己这关。不一定很优秀,但起码小小的很精致,是我有花时间去写去润色的。有人给我点赞给我留言来支持我,当然会让我超级开心。我想,大部分作者都会希望有读者和自己讨论内容。如果没有,也许我会怀疑自己,陷入一个迷茫期。但是,最后我依然会坚持自己的做法。人生嘛,就是一个自我满足自我完善的过程。

4、多互动多参加活动

如果你不介意自己的文章有没有人看到,有没有人和你互动,当然可以不看这条。但我想,但凡在steemit发帖的,不管心态多么好,还是抱有希望自己的文章起码被多一些的人看到的愿望。

目前我主要参加过的是“我是谁cn-hello”、“月旦评cn-reader”、“三个一cn-31”以及“华语好声音cn-voice”,还有类似cn-book等等很多活动,有机会我也想尝试。

同时也参加了cn-reader翻译组(和里面的大佬比起来,我简直是弱爆了!!)。我希望可以通过翻译组的工作,捡起曾经很得意的英语技能(当年考专八真是头悬梁锥刺股),同时也为CN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不管怎么说,steemit始终是一个社交平台,你只有多和大家互动(在带宽够的情况下),多参加活动,增加自己的曝光率,才有可能得到大家的关注。这是一个no pay no gain的事情。

我依然还是个在steemit上磕磕碰碰摸索中的萌新,再次感谢一路帮助我、指导我以及支持我的前辈们,爱你们~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Google是很好的老师,在学会开口发问之前先要学会Google,这终归错不了。
我加入steemit是为了赚钱,可是我并不会为了赚钱写自己不喜欢的文章,毕竟这只是我的爱好,不是我赖以生存的工作。

“我加入steemit是为了赚钱,可是我并不会为了赚钱写自己不喜欢的文章。”
超喜欢这句话,够直白,够明确自己要什么。
对的,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还能带来点儿收益那就更好啦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哈哈哈,小淘气

写的好棒,向你学习

哪有哪有,其实就是我一点点碎碎念啦

第一条深有同感,我都懒得说话了
还有没事干就查币价的
这要是玩了外汇还不得死在屏幕上

哈哈哈,我是能理解刚开始什么都不懂的心情,月初我刚注册那会儿,也是一脸懵逼。就是不太接受一上来就各种问问题,然后还不说谢谢。个别人都回答过他了,还一直私聊问。。。

我觉得定位很重要,能一直写的都是喜欢写的,而不是那些只想赚钱的。。。

当然,赚钱也很重要。

嗯嗯,现在想做到的第一步,就是坚持日更,写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赚钱的话可以算是一种motivation,但是讲真,真没打算靠这个赚钱,太难了

今天请教了你一些问题,真的很感谢你对新人的包容和理解,follow 和upvote啦~如果也能给我点个赞就更好啦~

给你回复和点赞啦

这碎碎念已经念到很多人心眼里了,无论进来多久都会遇到瓶颈期,得多尝试新领域。一起加油。

我最近懒癌又开始了,不想写东西也不想看东西,大把的时间都在发呆中度过

你的文章写的很诚恳,很棒 优质文章

哇,这么高的评价,太谢谢了。我也就是加入一个月以后的一些小感想罢了,很多东西都还在继续学习当中呢

写的很棒也很用心,继续加油哦!我看好你~

谢谢谢谢~

你的心态真的非常好,虽然我不是新人了,但我也要向你学习呀。

一起加油~我心态有时候也会摇摆,不过还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写喜欢的东西。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0935.14
ETH 2365.4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