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王国》所展现展现的,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世界

in #cn4 years ago

p2547285730.jpg

All Image Source

「上层阶级」

让人感到讽刺的是,一国之主就是丧尸之源。

每天宫廷内都有年轻的男子女子消失,谁都不知道这些人都被送去做了大王的晚餐。

对这至高无上对权力,权臣有这样一段台词:

这小小的池塘能装多少尸体?我告诉你,就算这个池塘被尸体填满,也不会有异议,这就是权力。

这静谧的湖水之下,到底装载了多少无辜老百姓的血肉…

「中层阶级」

虽说是Netflix操刀,但本片依旧延续了韩国影视剧直指社会矛盾的一贯风格。

在《王国》中,导演和编剧一次次的再现了「何不食肉糜」「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场景。

当权贵们为了庆祝新官上任歌舞升平莺莺燕燕的时候,下层的人却正在承受饥饿的折磨,甚至看到打翻在地的肉骨头都忍不住舔了舔舌头。

tbc

相关文章

奈飞出品,古装+权谋+丧尸,这部韩剧居然比《行尸走肉》还过瘾

《王国》开启丧尸题材剧集新纪元,浅析7位主要角色及历史背景

• Movie URL: (https://www.themoviedb.org/tv/70593)

• Critic: AAA

• 영화 URL: (https://www.themoviedb.org/tv/70593)

• 별점: AAA

—————————————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Sort: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8.82
ETH 3136.80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