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话说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某某人在某某的情况下说了些某某话而在某某程度上伤害了某某人。

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对一件事情的经过不是很了解却硬要将它陈述一番的结果就如上面那个句子一样,说了等于没说。
DSC_3660.jpg

几天前两位朋友吵架了。原因不明。要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是某些事情弄到大家都不开心。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争执有点让人冷汗捏一把。这么多年的友情,不会就这样一告而别吧?想当初大家像糯米糕一样地粘成一团,感情好得不得了。难道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脆弱,像是一个坚硬的玻璃杯掉到了地上也会支离破碎吗?
真的好希望有一天这两位某某人会笑着和周围的人说他们当时只是演戏故意吓吓大家罢了。

在吵架的时候,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真的很讨厌对方吗?还是心里想的和实际上做的有着天壤之别呢?
也许大家的心里都不是那么讨厌对方,但是尊严却教唆他们要有所谓的“坚持”。也许大家的心里都还是很关心对方,可是却老是徘徊在两人相隔的门槛。

曾经看过一则小故事。两个朋友在沙漠中走在一起。路途中他们为了一件小事争吵起来,其中一个还打了另一个一记耳光。被打的人觉得深受屈辱,一言不语地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一片绿洲,停下来饮水和洗澡。在河边,那个被打了一巴掌的人差点被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之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下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为什么我打了你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

他笑着回答说:

“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任何风都不能磨灭它。”

pb160288.jpg

这个故事相信已经是在网路世界里相传甚远了。它也许都曾经在你我的email里停留过一阵子。最终还是逃不过被删除的命运
在这个世界里,要说是注定也好,是碰巧也罢。两个毫不相识的人遇上了对方后的那一刻起,友谊的种子就开始萌芽。从相识到相知,那种微妙感情不是几次的闲聊与打闹就可以换得到的。

我们害怕岁月,却不知道活着是多么的可喜。我们认为生存已经没意思,许多人却正在生死之间挣扎。什么时候,我们才肯为自己拥有的一切满怀感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62033.06
ETH 3004.7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