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宝宝

in #cn6 years ago

孩子她妈一出差,孩子就铁定发烧…可能真是欠她太多了,想用这种方法让我多陪她一会。我这个当爸爸的,也只知道有点病就去医院,然后医院看完病就想撂挑子上班了。可和她的一段对话彻底让我觉得惭愧,改变了我的想法:

早上医院回来的路上。

我:你现在在发烧,还想去幼儿园吗?
宝宝:想去幼儿园。
我(有点担心):你去幼儿园没问题吧?
宝宝:我得去幼儿园,不去的话爸爸就没法上班了。
我(惭愧):你不要考虑爸爸上不上班,你自己想去学校吗?
宝宝:不太想。
我:为什么啊?
宝宝:因为学校有跑啊藏啊的游戏,我不太喜欢。
我:为什么啊,这可是你以前最喜欢的游戏。你是不是觉得这些游戏你现在生病了没力气跑啊?
宝宝:是的。我现在不舒服,有点担心自己会太累了。

我立刻决定不去上班了,今天哪里也不去,只在家陪孩子。仔细想一想,每次因为我自己不会照顾她,一有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每次去就要化验血,其它小朋友采血哭的稀里哗啦,但她一次都没哭过。今天采血的时候,说爸爸其实采血扎的那一下挺疼的,我现在四岁了,可能以前我不太知道疼,但长大了懂了可能就会疼了,不一定不哭。采血的那一下我心都有点抖,但她又增加了一次不哭的记录。

以前不觉得有什么,现在真挺替她骄傲。这样的宝宝,你不想疼她都不行。

Sort:  

年轻爸妈自己带孩子就是会碰到这种情况,觉得亏欠孩子太多。

是啊是啊,总是有愧疚感

Congratulations @nemothecaptai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Great thanks steemitboard! It's my honor to receive this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