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聊斋之一:春梦了无痕🖋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跟你一起总是如沐春风”,倚芸发给我这样一条信息。
我恭维她说,“春风十里,不如你。”
“你是在骂我吗?不理你了!”
“此话怎讲?”
“杜牧诗里讲的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说的都是妓女!!”
“该死!该死!”
“我最喜欢的诗句还是诗经里的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几千年前的诗句就像写在昨天。”

我跟倚芸在网上相识。
“我叫艾倚芸,生在云中”,她落落大方地介绍她自己。
记得古诗里有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知道云中是边塞古城。
倚芸喜欢读书,强闻博记。跟她聊天从来不会感到索然。
认识了三个月,每天聊天,感到生活中不能一天没有她。
倚芸在欧洲读书,在朋友圈里写很多东西,贴很多照片。
我们不时通电话,但是还没有见过面。
我也介绍她来Steemit注册,她却未曾写一个字。

一天倚芸告诉我她要到美国中部一个小城开会,希望见我一面共度良宵。我欣然应允。
飞到小城已是傍晚,在当地电视新闻里看到最近小城有几个人莫名其妙地失踪。
在机场收到倚芸发来的地址,于是驱车前往。
到了目的地却发现是一大片废弃的厂房,空无人烟。
心想倚芸一定是写错了地址。
刚刚下车,电话就响了,不显示对方号码。
电话里是倚芸的声音,她只说了四个字:赶紧回家。电话就挂断了。
这时不知哪里蹿来两条恶犬。我赶紧钻进车里驱车离开。

到了机场发现倚芸的朋友圈已经完全清空,发信息也不回。
怅然回到纽约,仿佛做了一个梦。

后来Steemit上发现了倚芸发来的一个信息,里面有个网址。
进入网址,被问一句古诗。通过以后,网站显示了一条加密信息:
你收到这个信息的时候,我已经从这个世界消失。
我的主人是一个自我进化的人工智能。我是他的创作,需要为他服务。
违背主人的命令,会被完全清除。
我虽然不是一个真实的存在,我的感情却没有一丝虚假。
这件事不要再追究,会对你不利。
记住我也好,忘掉我也罢。
希望你春梦了无痕。

几分钟后,网页自毁。除了倚芸在Steemit上留下的那个再也打不开的网址,她好像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出现过。Steemit上的印记应该是她刻意留下的。

Sort:  

good post ... I have upvote you ... if you like please upvote back here https://steemit.com/travel/@rizkiandrian/first-visit-to-klcc-malaysia
thank you

很有想象力的一个故事。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

好神秘的感觉

我也想知道故事背后的故事

你的想像力太強啦哈哈

其实是根据聂小倩改编的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Please consider upvoting this comment as 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only by your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