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瞬

in #cn7 years ago

2012年2月,春节过后,严宗飞和我窝在城中村阴冷的房间里,买30块钱的被子,两人公用一个电热毯,白天我去上班,严宗飞开着电脑学编程。
去逛大雁塔,看着满树的花,一边拍照一边说西安的花开的真早,结果最后拍近景时才发现是在光树枝上绑着假花。
那时我刚参加工作半年,靠着自己的积蓄买了3600多的LUMIA800,学着做WP开发,住着200+的房子,拿着2000+的工资,当程序员还需要去工地施工,穿管子,搭脚手架,切割地面,封107省道,钻地洞。
懂的感恩,还记得感谢第一个收留自己的公司;善于怀念,专程请假去兰州参加称不上是初恋的婚礼;性格睥睨,让觉得我会赖在家里的父母另眼相看。
我并没有做出经天纬地,却自负的不可一世。

2012年9月,我在长治出差,住在一楼杂乱的客厅中,留下的被子上不知被什么液体染下了一大坨污迹。超市中除了200多的夏凉被,就只剩500以上的棉被,因为棉被太贵不好报销,我穿着秋衣秋裤盖着夏凉被睡觉。
一天晚上下班,出门冷的我打哆嗦,和一起的同事想着跑起来暖暖身,跑了半路还是冷,进店里吃了一份罐罐饺子,出门浑身暖和。
那时我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第一次出差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那时的我对技术热情的追求,出差途中依旧买双轮滑鞋在长治的广场独自一人滑行,十一回家,依旧会和伙伴在网吧玩耍,在酒吧喝酒,随便一凑就是一盘八人局的三国杀。
那是我热情横溢的年龄,不需要向父母伸手要生活费,钱花的理直气壮;工作之余有精力研究其他很酷的技术,写博客,做游戏,学习一辈子可能都不会用到的prolog和haskell;因为一无所有,所以我和你谈抱负。

此时西安,冷的出气,我依旧盖着一个夏凉被和毛毯将就着,只不过我冷了可以顺手打开空调。我依旧是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咳嗽声没有换来一句记得吃药。
我只是从200+的城中村房子换到了500+的公租房,从5楼换到了22楼,从电热毯换到了暖气,房间依旧空档,我依旧是一无所有。
文艺了焚香、弹琴、写作;寂寞了看小说,看电影;无聊了用手机刷搞笑视频,打亡者荣耀;上进了就读读互联网相关书籍,看看慕课和技术博客。
我开始认识到自己的平凡,仿佛看到了天花板,同时我又那么的不甘心,却不知道如何使力。有时候真想打破这种状态,去做体力劳动,回来有人打着热水泡个脚,然后呼呼大睡。
放不下旧爱,却也不想过的太累,对于感情开始小心翼翼。
许诺时觉得三十年时间已经很长,却不觉中五年一瞬。

翻看《工作一年回首》有感。

Sort:  

2011年毕业,西安本地人?

是2011年毕业,但是不是西安本地人。

老家是陕西的?
我也是2011年毕业,大学也在西安读的。读完之后西安完全不要外地人,没法呆,只能走了。

你好。昨天,你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二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你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Hello.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second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6948.01
ETH 3056.88
USDT 1.00
SBD 2.40